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适耕庄不是只有稻田吗?

适耕庄这名字应该是来了吉隆坡以后才认识的。听得多了,却从来没有到访过。

我一直把它和Semenyih混淆,以为它在南部。我也一直把它想象成很大很壮观的市镇。我们得去适耕庄采访,我想起海角写过有朋友到瓜雪找她然后去适耕庄拍稻田,那么适耕庄一定在毗邻咯?

瓜雪虽然我没到过,但我想象它是很纯朴的渔村。适耕庄就不同,提到稻田就联想到它,它一定很壮观很宏伟。

我们从Sg. Buloh北上,没看到瓜雪大道的路牌,担心走错路,走了一半停在路旁问mamak档的老板,过程挺顺利。

经过很多地方,到了瓜雪,哗,原来有市镇的咯。再迎着美丽的朝阳前进,走啊走的,不知不觉到了适耕庄,却不知情。咦,为何没有市镇的?咦,为何和我想象的十万八千里的?咦,原来只是个比瓜雪还小还小的小地方啊!

稻田呢?啊,那青青一片的就是了吗?大家说这是观赏稻田的好季节?!

我的老毛病又发作,北马情意结又泛滥,我觉得米都的稻田更广阔更壮观更有美感咯!

午餐时间到河上餐馆用餐,看到了大大只的四脚蛇,大家大惊小怪,拍照拍照啊!



原来适耕庄不是只有稻田,还有四脚蛇呐。

11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我当年去了适耕庄以后也发现原来高估了那片稻田

keng 坑 said...

四腳蛇其實到處都很常見, 城市溝渠有時都會有..

稻田, 我記得曾到過適耕庄看還不錯.. 可能因為還沒看過米都的美田, 所以無法比較.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对我来说,稻田倒是其次。嗯,只是很纳闷,那地方原来比鸟不生蛋好一点,可是大家好像把它捧成很壮观一样,奇怪呀,都是媒体捧出来的吧。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挺喜欢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哈哈。周末去散心挺不错呀,都城太杂了。

坑,我成长的乡村就很多四脚蛇,只是这种大大只的四脚蛇就比较少见咯。嘻嘻,米都的稻田我没有正式去玩过,只是经过南北大道时看到罢了,已经觉得很壮观了。

secretgarden said...

米都的稻田真的很美~可能是当时我年轻吧,眼睛比较宽容,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说得也是,我当年经过时也很年轻,我也一定比较宽容,呵呵。

海角 said...

哈哈。。我家鄉當然有市鎮。雖然我是在裡面的漁村。如果,妳在對的時間來,會拍到夕陽中的漁村,更美麗。

瓜雪,早已經不復以往的樣子了。我更喜歡以前的淳樸。

適耕莊,也不同以往了。當時,若在傍晚時分去,會聽到稻草和風的絮語,非常舒服。整個人很想躺在稻草上睡覺,風景也不賴的。

所以,有時候,要碰上對的背景,整個畫面就不同咯!

海角 said...

忘了說,適耕莊也有市鎮,不過,要過了那大片的稻田才是,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想我已经到了适耕庄的市镇了呱,因为我去机兴,经过稻田有一段距离了。嘿嘿,你家乡的市镇我已经看到了,要去适耕庄一定要经过呀

海角 said...

哈哈。。經過,可你有進來看看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可是去工作的聂,怎么可以胡乱逗留瓜雪呢?不过,我现在懂路了,以后我就可去瓜雪玩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可是去工作的聂,怎么可以胡乱逗留瓜雪呢?不过,我现在懂路了,以后我就可去瓜雪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