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猫和老鼠,你选哪个?


草坪上的草不到3个月又长了,没空也没钱让割草工人来清理(这年头种树种草都是有钱人的玩意),于是,肆无忌惮的猫儿每天又来光顾,顺便在草坪上贡献米田共。

我忍了又忍,忍无可忍,重新再忍。试尽了各路英雄好汉提供的方法皆无效,有个绝招却不忍使用。

于是,每天嗅着除了臭还是臭的大便,屏着呼吸清理它们的大便(心理真想诅咒养猫却让猫儿乱跑的人)。最近,我常常出外,在家也忙着写稿,无暇清理它们的大便,大雨一来,冲散了大便,需要收拾的大便范围更广了。

我为了逃避那臭气熏天的味道,而躲在客厅不敢走到院子里去(凉衣服)。

刚刚看到《英国锁记》博主写了家里有老鼠的故事,他们想领养猫却要经过诸多手续,心想我如果可以把猫儿邮寄到英国给她就好了。

然后,我想,老鼠和猫,我选哪个?

我还是乖乖去收拾它们的大便好了,猫儿,我前世欠你们的!

14 comments:

maileng said...

老鼠也很难抓的。
我厨房里正粘着一只,等着英雄回来处理。它粘在那儿,我都不敢煮食了。

佩仪pueyyee said...

以前娘家邻居家进猫,恰恰选中他家主人房最舒服的床作贡献,下场是男主人追它几条街并且了结它的命,猫没有九条命的。好凶!

清理而已,当作善事:)

tumi荼蘼 said...

我早就和猫绝交了!邻家的猫常在我的车顶上方便~难不成我的车子像马桶?!

呼吸的747 said...

maileng,所以比较之下,我选择了猫,哎。

佩仪,那些猫儿也常登堂入室,弄得我也连门都不敢开,就快窒息在家里了。我只想赶走它们,奈何它们偏偏喜欢过来。它们的粪便愈发难闻,想必吃得更好了,我是那种连自己的排泄物都无法忍受的人,竟然要去帮猫儿捡大便,造孽啊我!

大婶,猫儿一旦“锁定了你”,就劫数难逃啦。

Anonymous said...

养只小狗吧。。
虽然也要清理
至少我甘愿。


=ryan=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ryan,我们有皮肤过敏症,凡是有毛之物都得敬而远之,况且我怕动物呀

secretgarden said...

我家前院有猫,后院有老鼠。你很幸福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原来,猫和老鼠是老天派来考验人类的呀!

secretgarden said...

忘记讲,我家院子外面还有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哇,你家一定是one zoo咯

Bee Teng said...

You can try the "Cat repellent", I saw it at "Daiso", don't know it really work or not but no harm to try since it's only RM5 :)

呼吸的747 said...

Bee Teng,
I tried it few times, 1st time worked for about 2 weeks (supposed to last for 8 weeks), the 2nd time, I kia su, I bought 2 packs and its last for 4 days only, sigh ..the cats came after the 5th day, I really pengsan ...

Bee Teng said...

Pity, in such a short period those cats already immune to the repellent, headache leh...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Bee Teng,I am now praying for the cats everyday, pray for them to be good, to have a good home, and whisper to them everyday. I tell them I've tried my best to clear their shit and have no time to do it everyday. I hope they can find a good place to do whatever they want, haha..Apparently, the shits have been reduced from 7 坨 to 1坨 a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