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referee

你当过人家的referee吗?噢,当然不是在球场和22个男人追逐那粒球的那种。

曾经有几位朋友在履历表里写上我的名字,可是我从来没有被人他们去应征的公司打电话来“求证”过关于他们的为人。

那一天早上,前下属说Head Hunter找他,问我可以当他的referee吗?

我说可以呀。

下午我在忙着赶稿的时候,就接到Head Hunter的电话。

问了一大箩,哗,我还是第一次被问得好像我去应征工作似的。

ok, 重点来了,要知道他的weakness。

缺点?!该怎么回答?

如果缺点是缺乏自信这一类的当然容易回答,可是他不是噢!

我运用我内在的功夫耍了一大轮的太极,那个女人还是有本事回到重点。

当然我也不是盖的,太极继续耍,那个女人终于投降了。

她要了我的电邮,说可以保持联系,问我现在还在以前的公司工作吗?

我说没呢,我现在做bao ka liao (但是无薪)。

6 comments:

海角 said...

師父,那妳也可以當我的參考人嗎?因為最近我也需要用到,正愁著該填誰的名字,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人家问我们怎么认识的?我回答网路,然后没有见过面,哇咔咔

你和我都会被人汤了咯

海角 said...

師父,這樣才考妳耍太極的功夫,搞不好我們師徒兩人耍得人家團團轉唄!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哟,耍太极也要有个基本谱,我们连基本谱都没,输定了:)

maileng said...

我唯一的一次,是被沙州的分行同事提上去的。电话从澳洲打来。我们只通过电话,没见过面,之前她也忘了提醒我。要移民找工的人呐,那么粗心。

后来我就哼哼哈哈,乱盖一通,管不着对方信不信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你还真厉害,连老外都应付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