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意义

当我顶着异常酸楚的肩在写稿的时候,接到了这样的通知,那一个老板不上节目了。

我晴天霹雳,为了他的访谈,我牺牲多少睡眠时间劳师动众设计一个很特别的video clip,而这个video clip来自美国,我刚刚千辛万苦下载,正为自己的“冰雪聪明”感到沾沾自喜。

然后,一切化为乌有。

时间回到16年前的一个晚上,我为马大佛学会重写了迎新周的slide,准备在迎新晚会大显身手,为新鲜人解一解思乡愁。

要演绎的时候,放映机坏了。

当时的我很泄气,很失望。

16年后的我,千锤百炼,百毒不侵。

失望了好3秒,我重新整顿思绪。

我重复听着梁志文说的那句话,假如一个人看到事情的意义的话,他不会怕苦。

然后我看到Jynne在FB发布的种种,那是让我继续呆在电脑前的理由。

然后,我想起永远保持愉快心情的史进福的司机们说的话,我们的老板是个好老板,不赌不嫖,他把时间金钱花在公益上。

我看着他把外劳视为“人”来看待,为他们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宿舍),而不是随便丢弃在几十人共住的店屋楼上。

我一直回想到马六甲看到他们的时候:


看到台上手舞足蹈的他们,你相信他们都是特殊儿童吗?他们当中还有唐氏儿。

史进福曾经问我们,那些所谓的企业家为社会做了什么?

如果我就这样死了,我无悔。我知道我曾经做了什么。虽然很微不足道。

如果你想重新接纳新思想,不管是在职场里,还是人生思维的冲击,我希望你可以支持我们。这个星期六晚上11点半,扭开电视机,301频道。

3 comments:

Bee Teng said...

Will sacrify my sleep time to support you, ganbadee ya ^_^

海角 said...

哈哈。。我家沒Astro。但是,很謝謝妳的努力,一定會有人珍惜。也許,會有轉機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Bee Theng,how lovely you are, Happy Lantern Festival!

海角,人活在这个世上,就要学习接受当你认真努力希望做可以供人学习、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之后,完全不被珍惜。一般马来西亚人愿意学习、愿意转变心态的人不多,感性、感人肺腑的(文字/……)、嘻嘻哈哈的才是大家所爱。

谢谢你。至少我知道自己没有白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