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From the other angle

我望着在台上发表演说的蛋失礼,尽管我很努力地听,可口齿不清近乎呢喃的说话方式终究让我神游一番。这像极了我从小到大在课堂上的动作,聚精会神(不到5分钟)、发愣、神游然后打盹。

时间缓缓地流逝,过了15分钟(大会指定的15分钟),只见蛋失礼停顿了一下,我大喜,以为演说就快结束,怎知他竟然召唤工作人员给他白开水,oh, no, 那么他还打算讲很久咯?!

哎,我没有爱疯打发时间,坐得有点beh tahan,要抓狂了。然后开始在想,为什么自己讲话那么没有吸引力,他还是要不停地讲?他不会自省的咩?不会把话说得好听一些吗?

念头一转,噢,我得感激这些人的存在。就因为他们在台上的沉闷演说方式,才能突出我在台上的演说自如,众人的目光才会聚焦在我身上。

就好像,我以前经过LDP收费站时,常常纳闷那些每天要经过收费站就不舍得买smart tag的人,到底为什么要省那RM100而宁愿每天堵在现金车道(业务员除外)或Touch N Go车道至少10分钟?

啊,后来我回心一想,我得感激他们。因为他们不愿意花费买smart tag,因此smart tag车道才不会出现拥挤的情况。

原来这些人都是贵人呐。

4 comments:

LC said...

会从不同的角度看人生,也让自己从不同的角度来选择/衡量对与错/值不值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人生苦短啊,从不同角度看人生,人生会过得自在一些呐

secretgarden said...

我讲要买smart tag讲了很久。但一直懒惰没行动。不懂为什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嘘,以前我们也是讲了很久,但不知道去哪里买。几年前,让我的前同事帮我买了一个,再后来我也开车了,再买一个。如果你每天要经过LDP的toll,没有smart tag真的会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