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有钱人

虽然我和每个人一样“有钱”,但是我还是不了解那些有钱人到底多么有钱。

姐姐从前屋主手中买来的房子已有4年了。这间中陆续收到几百封前屋主和前租客的银行信件,这一年里,我总是不厌其烦地在信件前端划上sudah pindah字样再到邮政局去投寄,可是还是不停地收到不同的银行信件。

老天,到底他们有多少的(不是太重要的)银行户口?我相信那些重要的银行户口都已经更改地址了吧。

我无法想象。

我一个月只有一封银行信件。那是我的来往户口每月报表。

以前我看到有人一个月有整十封银行信件,我已经觉得她很有钱了。

原来有钱人的有钱是无法令我们这些人想象的。

10 comments:

keng 坑 said...

機長, 此言差矣.. :)

一個戶口可以存有幾萬幾千, 幾個戶口可能只剩零丁小數, 就像有很多信用卡不代表很有錢 (而是負債多?). 不過錢也可能不在銀行裡..

他們那麼多戶口, 應該"有戶口人", 哈哈...

呼吸的747 said...

坑,嘻嘻,我们的社会的确不乏你所说的那种人,不过,嘘,小小声说,我所说的这些有钱人真的是一个银行户口有几十万的,又或者购买很多很多的fund的,因为前人曾经缺乏废纸而撕开来包垃圾,所以瞄到咯。我只差没有瞄到他们在家里有收金条金币罢了,哈哈哈

阿慧曰 said...

我银行的信件都是online statement的说,提倡环保嘛,呵呵 :P

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是一直收到前tenant的信件,刚开始还很好心地转交给他,可是现在我都懒得理了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牛,除了几家银行的网站可以“成功”登陆观看statement外,有很多网站比如那家HXXX银行,即时你用了几小时都无法登陆无法获取(信用卡)帐单,很呕吐。它不像其他银行一样把电子帐单寄到你的电邮,我们已经ban掉它了。

收着前人的信件等待他来领取是煎熬的事(哈),因为我不喜欢家里乱收东西(天晓得他们是不是半年才来取一次?而且还要配合他的时间),所以我都直接拿去邮政局投寄给寄信者,告诉他们以后不要再寄来,方便多了,呵呵

keng 坑 said...

以前以為國際銀行會較好, 可是自用過了 Cxxx & Hxxx (想是你說得的) 後沒到三年, 我就取消了戶口不再用了. 還是自家的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在这件事上,很多时候真的是malaysia boleh了。

那些银行啊,老是玩大风吹,这下子这家服务好,那下子这家服务又不好了,轮到那家好,然后过阵子,那家又不好了,这家好像又好了,累!

阿慧曰 said...

话说我就是用Hxxx信用卡的呢,登陆问题完全没有。
会不会是747你家的网速问题啊?:P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牛,起初登陆不到,我们也误以为是家里网速问题(虽然当时的网速还可以看youtube),用了别人的,包括贵公司,也是一样转个几十分钟出一个界面,再转个几十分钟再出另一个页面,为了获取一份帐单,花了几天,每次几个小时,都不成功。打电话给客服,也不受理。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帐单,都直接电邮过来,几秒钟就开启,他们搞什么电子服务?还不如咱们的老虎银行。

其实当时我们准备终止使用,去银行终止,也一样开启不到,他们叫我们回去试,浪费了很多时间,还是开启不到,最后只好在电话中“相信”他们开出来要我们支付的银额,终止了。

阿慧曰 said...

那就奇怪了,我们只有问神好了,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牛,一定是你比较有钱,所以它让你登录,不让我们登录,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