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拖泥带水

优柔寡断、婆婆妈妈、拖泥带水这本来应该是女人的特性,可是这个年代我见到的这种男人真不少。

接受或拒绝有那么难回复吗?

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拖拖拉拉,浪费别人宝贵(而且有限)的时间,好么?

如果叫你选老婆选媳妇,你需要长时间考虑,我当然明白。如果事件涉及金钱利益,你需要很长时间考量,我可以理解。

可是,都不要你付钱,你考虑那么久干嘛?你可知道你的拖拉会拖累别人工作的进展?

所以我不喜欢东方人的一堆礼节,说什么直接拒绝别人很不礼貌,然后明明不要却不好意思拒绝,频频说再需要时间考虑,考虑个3年8个月后再拒绝别人,别人因为等待你的一个回复,而无法再寻找另一个合适的人选,最后你却带来negative的答案。

我喜欢西方人处事的果断,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不会因为不好意思拒绝而拖累别人。

我做事干脆利落,痛恨婆婆妈妈,不要就婉拒,绝对不会说要考虑,时间宝贵,我不能浪费在没有建设性的事上。

所以有些人会成功,有些人注定不会,个性所致。

3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对啊~ 就好象要叫某人闭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婉转的说:你不觉得很吵吗?

=.= 直接讲闭嘴不就好咯~

佩仪pueyyee said...

直接让他们限时作决定,比如请在几点/几天后让你知道(不要说没有给他们时间考虑),这样比较通情达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绝啊!有些人很白目,你问他你不觉得吵吗?他还回你不觉得哩!

佩仪,这真是我的处事方式,我会给一个准确的回复日期。可是和你处事的人很多就喜欢这种模棱两可的拖延方式,再多几天吧,几天到底是几时?然后就有人会心软地说好吧,就多几天,然后事情就完成不了,真婆妈

有个老板告诉我,在他的字典里永远没有on the way,正在做着……这种事,他要的是一个准确的日期,哈哈,我越来越觉得我有潜质当老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