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什么“佬”最传神?

**请先浏览《电脑佬》篇

在构思《电脑佬》篇的时候,绞尽脑汁在想到底什么“佬”最传神,后来看到在大学路上班的工厂妹出现在MSN,就赶紧 nudge她,叫她帮忙贡献。工厂妹说点心佬?叉烧佬?什么,有人这样叫的咩?我不是很赞成。工厂妹继续说卖面佬,报纸佬... ...正确的中文不是派报佬咩?工厂妹说是是是,派报佬,可是后来我想想,如果用方言发音,报纸佬比较贴切。工厂妹又提到叉烧佬,为什么工厂妹特别喜欢叉烧佬啊?

过后,工厂妹“失惊无神”地杀出“鱼蛋妹”“槟榔妹”... ...这,和主题无关啊!然后,更离奇的事发生了,工厂妹继续说“佬公”,什么?有这样的称呼咩?衰公就有!工厂妹又说“公佬”,看来工厂妹有点神志不清了。 最后,工厂妹终于按耐不住大大声说:教书佬!这是从教书妹延伸过来的!

忙碌的工厂妹后来下线了,我突然又想到保险佬... ...

今早,工厂妹意犹未尽,问我学医的可不可以叫剖人佬?可不可以呀,BloodDoc?还有,修心理学的叫辨心佬,还好不是变心佬,否则可怜的way少就要背负负心汉的罪名了。

嘿嘿,看看你身边到底有什么佬?德国佬?苏格兰佬?

依我看,什么佬都无所谓,最重要不要遇到变态佬,你怎么看?




36 comments:

碧绿荷塘 said...

到目前为止,我遇见的苏格兰佬还是很友善、热情的。

印象最深刻的变态佬,是当初在Jalan Pudu工作时,同事遇上的那一个。
那一段日子真的是谈变态佬色变。
幸亏不久之后,公司就搬到甲洞了。
每次听说有变态佬出没时,就很后悔小时候没有坚持要学跆拳道。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变态佬无孔不入
我走路遇过变态佬、等巴士遇过变态佬、乘的士遇过变态佬、在职场上也遇过变态佬... ...

Anonymous said...

不是我特別喜歡叉燒佬,
是因為我比較血腥,
想到人肉叉燒包里的變態佬...嘿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原来如此啊,我还以为你喜欢吃叉烧,所以对叉烧佬念念不忘

W said...

變態的豈止‘佬’﹐
樓上那個妹也不逞多讓﹗哈哈﹕D

血大夫 said...

我应该冠上什么佬,倒是一个好问题
值得好好想一想
等回去开始上班时问每一个病人
他们会不会说我是变态佬 :-)

题外话
你住在大学路附近吗 ?
那很靠近喔
改天有空可以去龙凤吃烧鸭
那是斩鸭佬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住在大学路附近的是工厂妹,不是我噢,我住梳邦
不过,我常常在周末有事无事会去找工厂妹瞎扯八卦说人是非(不过我不是长舌妇,呵呵)
好啊,找一天有空咱们就去找斩鸭佬 ...
可是,你... ...不是要迁窝到新山了咩?

Anonymous said...

ㄟ...ㄟ...
那個還在大學路的“最高”學府繼續專研辨心術的不知道甚麼甚麼佬...

很公開的“偷偷”告訴你喔...
當年,我在那間所謂的“最高”學府考“變態行為”考試時...被當掉了!!
所以,事實證明,我是正常的。

哎呀…所以嘛…
我連第一級的辨心術都沒練成,
哪裡比得上你的第二級呢……

W said...

楼上的,该不会是在跟我讲话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way少又假假看后面了,这个七月,不要一直往后望啊

Anonymous said...

way way(音同 喂喂):

我想, 你還是當成我是在跟你講話比較好...

今年可是閏七月,有兩個七月要過啊...

碧绿荷塘 said...

可怜的Way少,果然遇见了变态的女人。
还两个呢!

W said...

哈哈﹐沒錯﹐好恐怖的一群女人﹗

工廠妹說‘辨心術’﹐我自然對號入座啦﹐但她又說什麼‘大學路的最高學府’﹐跟我八杆子打不著的﹐所以﹐我猶豫了兩下下。

我在想﹐是那方面讓大家有幻覺﹐認為我是那所‘翰林’跑出來的。幻覺﹐在這個月份也是蠻危險的哦。

血大夫 said...

而且,这两个不大对劲的女人还是住在大学路及梳邦的,嗯,八月得小心点出街闲逛。

八打灵是我的老根了,会常常回来的吧 !!?

没有金屋啦,不要用那种眼光 :-)

keng 坑 said...

憨居佬, 德士佬, 叉燒佬 (很普遍, 因為有些人長得像"一高叉燒"), 大矇佬, 面包佬, 收數佬, 四眼佬, 大佬, 細佬, 差佬(大晒?).... 更多的請往港劇裡找, 呵呵!

看來看去, 好像是女人在圍攻男人, 我要走了!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BloodDoc,没有金屋,那你回来住哪?

原来以广东话来思考,什么佬都出来了
keng果然是识货佬

Anonymous said...

Way哥(咦…真巧…怎麼又音同那個甚麼哥?):

Soli haaa...
都是那個 747 啦……
跟我講你在大學路“最高”的那一間,
我就相信她嘍……
唉…原來我是誤上賊船!
OPPSSS...不對!是誤上賊機!
唉……靠著這樣一個可能會把資訊弄錯的機長我真是……流汗流到變“汗林”啊……
不然,這一片土地哪來的“翰林”呢?

Keng:
“識貨佬”就不是女人在圍攻男人了吧?!
是讚喔!

W said...

聖人千慮﹐必有一失﹔冰雪聰明如她偶爾也會猜錯。我們可以此威脅她﹐否則讓她的航空公司關門大吉﹗哈哈﹗

我來自印度國大黨 (MIC)的翰林院﹗

血大夫 said...

机长

在下那儿有间老屋
那里没有金,也没有额外的娇

我之前以为way 少来自大学路的蛇庙,后来知道不是,又猜是靠近真正蛇庙的那间蛇庙,一错再错
原来是啊哟哟三美大佬的闭门弟子
就叫三美小佬好了,失敬失敬
工程部有什么好'空头'别忘了我们哪..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本来以为自己要来充当和事佬,免得Jodie Foster和劫机佬在波音747大动干戈,到时机长只能弃机而逃,怎么知道事情演变的结果是女主角竟然联合劫机者威胁机长的航空公司...劫机者请手下留情,本航空公司自从经历那个什么奥什么码的事件后只是苟延残喘地存活,你就姑且放机长一马吧,最多以后都让你免费登机,载你环游世界...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呀,不是劫机者,是劫机佬才对

哎哟哟,BloodDoc真没有热血聪明,不是告诉你三美小佬和我的心上人同庙吗?怎么又猜测那间真正有蛇的蛇庙呢?

嘿嘿,你的老屋,即没有金又没有娇,那么要不要请管家呢?

W said...

我不是天線寶寶﹐收不到﹕

‘那间真正有蛇的蛇庙’和‘靠近真正蛇庙的那间蛇庙’是哪間蛇廟﹖
檳城巴六拜的那間蛇廟嗎﹖﹗

靠近你們那間蛇廟的那間蛇廟沒有蛇﹐倒是有很多‘馬’﹗

唉﹐連我也被搞糊塗了﹐到時真的到蛇廟上課就該死了﹗

W said...

這‘蛇廟’的東西可以寫一首繞口令欸﹗

碧绿荷塘 said...

我…… 我……也收不到。
亏我还常常说自己的天线很长。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哟哟,你们这些收不到天线佬,怎么都不热血聪明了呢

除了槟岛,还有哪里有蛇庙啊?当然是靠近槟威大桥那间啦

way少,有啦,还有几条小青蛇,就那么几条而已,不过已经够啦,有那么几条,我已经不敢去蛇庙了,机长天生对恐惧

Anonymous said...

Hello, I have followed Blood 'lou' here. (I assume he is a man, but if you are a woman please pardon me.)

Scottish 'lou' are generally quite friendly except some rough areas.

Btw, I have blogrolled you.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Welcome green pasture
haha, if he is blood "lou", how abt you?

visited your blog long time ago when I first visited BloodDoc's blog, where did you study, Aussie or UK? If I am not mistaken, you mentioned abt Adelaide in your blog, right? but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stuided there or not ..

Anonymous said...

So, bloodlou is a he.
I studied in Melbourne. I am from Penang, been away from home for 16 years now.

awan said...

哇,這裡很多檳城人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hey, u knew him earlier than me, now only u know his gender?
you should visit our blogs earlier, he always mention abt his "her" :-)

Wow, you must be in Melbourne Uni, were you on scholarship?

Hello Penang folk, just 7+1 a bit, which shcool were you from? CL or JS?

Aye, Liyun, we hv another Penang folk, top student somemore ^.^

Anonymous said...

I just arrived here and you are digging so much of my personal details, woohaa, really Penang 'chow lang' like my wife always says about me.
Sorry please continue in Mandarin, I can still read Mandarin.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第一次到你的部落格的时候,已经对你的底细很有兴趣了,哈哈
只是不好意思单刀直入地问,既然你现在送上门,我还不捉紧机会?嘿嘿

哪里是臭人?槟城人只是比较喜欢关心别人而已啦,喂,其他槟城人,你们说是吗?

你在马大六个月,突然转去澳洲,一定是有奖学金的,哈,职业病,歹势...
现在在澳洲念医科,很贵哪
我觉得你是日新的咧,不过你又不象住在大山脚的人,哎呀,玩估估很头疼的呢

Anonymous said...

U need Paracetamol for your headache or not? mebbe one of these days I will blog about my 'monky' school.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that will be great if you can give me some :-)

I used to take Paracetamol from Perak Road Clinic during my school days, only RM1 ..how much you want to charge me? No way, no pound pls^_^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blogrolling me.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In fact, wanna do it earlier, but it takes time to get your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