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电话




小学时念科学不是有教导用一条线穿梭在两个卫生纸纸筒之间就可以听到对方的说话吗?我确实玩过这游戏,说来有点歹势,我太渴望拥有电话了。我家是当时小镇里唯一没有电话的家庭,因为羡慕别人家有电话,我常常自己在家制造电话铃声,然后拿起卫生纸纸筒喃喃自语。(哎哟,还好老天保佑,当时没进入红毛丹医院)

迟至1989年杪,我家才拥有电话。刚开始的时候的确有些窃喜,可是,日子久了,谁也没兴致接电话了。而后来,我更发觉自己有轻微“拨电话恐惧症”。很多时候拿起听筒,我竟然会轻微发抖,所以我不太喜欢主动打电话给人,通常都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肯拨电话。

念中学的时候,我有午睡的习惯。为了不要让电话铃声干扰,我在午睡时都把电话听筒拿起。那是我第一次觉得电话铃声是多么令人懊恼。

恶梦,是在牧羊的时候正式开始。我的公司没有接线员,电话主机搁在我桌上。电话一响,严重影响了我blogging的情绪(不知道你们会感同身受吗?:-))所以只要电话响一声,我会立刻接电话,有时候在忙着,电话又不停地响,然后对方又慢条斯理地说话,还一直重复我公司的名字,我真想把电话摔掉。朋友问我,一天接几通电话?不是忙碌季节,大概整百通吧;忙碌季节,大概几百通吧!接电话还不是重点,重点是100通电话当中,只有几个是可以正常说话的对象,基本上对方都和我们不同level的,哎!

为什么贝尔要发明电话啊?

13 comments:

血大夫 said...

我已经九个月没有接电话了,真的很"幸福" !

小时候玩的电话不是用 susu cap junjung 的牛奶罐做的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失忆症
好象有玩过susu cap junjung的“电话”
不过那应该是童年的事了
我小学还在玩咧,玩卫生纸纸筒的*.*

嘿嘿
你回来以后,啤啤声就会跟随你了
你的啤啤机要跟随你24小时吧?

碧绿荷塘 said...

我玩电话的历史蛮悠久的。
小时候,和弟弟妹妹玩卫生纸筒电话。
小学毕业以后,妈妈开始当起保姆,所以我和妈妈照顾的小朋友们玩塑料的座机。
“哈咯,XX在吗?”
那些小朋友就会答:“你等一下。/什么事?/他不在。”
当我大学毕业工作以后,我给他们买玩具手机。嘻嘻……
最厉害的是妹妹的女儿,在天天带着她陪妈妈到医院针灸的日子,她看见我出门之前总是把手机往包包里塞,她也拿了一个“手机”收进她的背包里,说:“宁宁和大姨一样有电话。”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以为这种“羞家”的事只有我一个人在做,原来... ...哈哈

写部落格真好,可以找到知音人

现在的小孩还对假电话那么有兴趣吗?我弟弟小时候和现在的小侄女好象只是摸几下就兴致索然,小孩应该比较喜欢真电话吧?

W said...

我也玩過衛生紙筒的﹐哈哈﹗

我算是手機的‘遲鈍兒’﹐當初還有少少排斥拿手機﹔開始用了以後﹐慢慢上癮﹐沒手機反而會不自在。

最怕‘午夜凶鈴’﹐最討厭MORNING CALL﹐但手機在你無聊或害怕的時候(有段淵源)還是有它的存在價值的。

http://way5577.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114863325980683900.html

W said...

我們那年代玩‘紙筒’和‘susu cap junjung’﹐現在的孩子可不像我們那麼‘幼稚’﹐年紀輕輕就拿真手機了﹗

這些文字﹐若讓小瓜們看到﹐肯定笑掉牙。

keng 坑 said...

對電話, 我是敬而遠之, 但又不得已擁之!

電話雖然是男性發明, 但郤是被女性所推廣的, 好像是為她們發明似的. 男性使用者很少會握著電話講個數小時, 最多是拿來打打 game, 但是女性使用者則可以, 講到爆機為止都行, 加上年輕一輩的女性用手機打 game 也不輸異性, 真是可畏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啰,大家拿这些“经验”来分享,靓仔美眉看到一定笑掉大牙

嘿嘿,虽然我排斥fix line可是却蛮推广手机,因为手机是作私人用途的嘛,遇到紧急事故真的很好用
我可是同期毕业的朋友当中第一个拥有手机的人,当时从槟城重返吉隆坡需要一个电话,就押下整副身家买了个手机,不过未到一年就被歹徒掠走了
其实我比较推崇以Skype打电话

说得真好,电话果然是为女性发明的,呵呵

碧绿荷塘 said...

现在的小孩对假电话,是不像当年的我们般感兴趣。
可是,当大人都不给真电话他们玩时,他们就只好退而求其次咯。
^_^

血大夫 said...

用啤啤机多了会得病的

如果它响得太多我会很狂躁
如果它不响我会失眠,整夜查看它是否坏了
如果弄丢了还会被扣薪

做人真难,有啤啤机更难

对了,那些常常打电话的人
尤其是付钱用 SkypeOut 的人
你可以试用 VoipStunt
可以从PC 接通 fixed line
接马来西亚的 fixed line 是免费的
当然你要有 credit 在户头里
譬如从苏格兰打电话回家免费
不需要教你妈妈上网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碧绿荷塘,你的外甥是属于乖乖小孩咯
我常在咖啡店看到很多父母把真手机交给小孩当苍蝇拍咧
哎,有钱真好,手机可以拿来拍苍蝇哪

BloodDoc
哈哈哈哈哈
原来你不是因为啤啤机的辐射而得病
你得的是精神病
原来有这么一个软件噢
待我有一天流亡海外时VoipStunt就会派上用场了
我目前只是打澳洲,Skype最近赋予的免费credit我还没用完呢

碧绿荷塘 said...

机长,你猜错了。
我的外甥女不是乖,只是会看人欺负。
她爸妈的手机就是她的玩具了。
(不过,她没有拿来当苍蝇拍啦!)
我们的手机,她就不敢碰。
嘿嘿……

BloodDoc,我还不知道VoipStunt,会上网了解一下。
我都是在打Best Minutes、Dial Wise、DialAround等1分钟1P的付费电话。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这样说来,我的小侄女最乖
她不拿真手机来玩,只是叫叔叔帮她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