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14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座塔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座塔。

这座塔,是地标,也是旅游景点。

我们的吉隆坡塔,我到过2次,一次是大约15年前去采访(当时还是记者),第二次是去年,去喝喜酒。

如果不是这种种“因缘”,我无论怎样都不会花费去登塔。

我惧高,不会花钱去吓自己。

若是自己出国旅游,也肯定不会花钱去登塔。

2011年,到新加坡。好友购买Marinda  Bay(是吧?反正我出国目的不是去旅游景点,若是有人带,去哪儿我都不太知道的)的“云端票”(因为不是塔,所以我只好称它为云端票),我一抵达,魂早就飞走了,好友硬把我拉近栏杆以观赏美丽绚烂的(喷泉)灯光,我蹲着不肯走,好友呵责天啊,我花了那么多钱让你上来,你却不肯靠近观赏,我还是一样不肯“就范”。

2012年,到加州去的时候,弟弟把我们载到旧金山的那座塔(天啊,什么名字我都记不起),下车一逛,弟弟喊:要钱的哪。母子仨很有默契地说这边逛逛就好。

2013年,再次到台北,带妈妈去101。妈妈和弟弟有意登塔,可是看到价值不菲以后大家决定打退堂鼓。

2013年底,到首尔去。这次不是自己出游,人家安排了去首尔的那座塔,呼,当然会奉陪。从登塔的电梯到塔顶,我只能说,我对韩国人的商业科技手法佩服得五体投地。

2014年,到广州去。同样的,人家安排去登广州塔。乘搭Bubble Lift,当电梯往上的时候,梯外的景色映入眼帘,大家狂喊一番(以减去心中恐惧),我则闭上双眼。还好,抵达以后,再也没有如斯恐怖壮观的情景。由于不敢靠近玻璃门,远远地,照了这长相。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座塔。

我想问,你出游会去拜访这些塔吗?这些塔,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12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哈哈哈,真有趣.

我如果自己旅行, 除非該塔有特別之處, 不然應該不會在計劃中. 不過老婆對登塔相當熱衷, 所以澳洲主要的城市塔大多上過, 反而自家的吉隆坡塔郤沒登過.

比起登塔, 我更喜歡登山.

比起登城市塔, 我更喜歡登廟寺佛塔.

比起一般地標塔, 我更喜歡登燈塔, 總覺得燈塔是個神秘, 一般人不被允許進入的禁地, 且又可以觀海, 所以有燈塔的地方, 如果路途不難, 老婆和我都會設法參觀.

keng 坑 said...

哦, SG 那個是叫 Marina Bay 是嗎? 只在底下走動, 那時侯不給上.

台灣 101 在一樣, 而且又不便宜.

舊金山的那個是叫 Colt Tower 嗎? 不是很高而已, 只是恰好在山上能遠眺. 那時好像關門了, 不然我應該會進去, 忘了有寫要門票..

747 said...

吓?!澳洲有那么多塔啊?我一个都没去过。10年前到过Perth, Adelaide, Brisbane但没印象有塔呢!

登山我喜欢(因为对“下海”没兴趣,嘿嘿),可是对登佛塔兴趣泛泛(因为感觉上都一样的咯),不过对灯塔就喜爱极了,请问哪里有灯塔可以参观啊?

嘻嘻,你说的名字应该都对,只要不是我自己要求要去的,我对旅游胜地的名字都没印象。

我发觉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去年底去吉隆坡塔喝喜酒,上下电梯时耳朵痛得很,以为自己的耳朵要爆炸了,下来时忍不住问好友们她们的耳朵痛吗?大家都异口同声说,痛啊,还加了一句年轻时不会痛的,啊哈哈!

不过,奇怪的是,我到的首尔塔和广州塔都比吉隆坡塔高,可是耳朵不会痛哩!这是为什么呢?纳闷中……

Yean Foong said...

我会想:哇靠,这要多少钱才能建成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不怕的,游客会送钱来,所以我不太想成为送钱的游客咯,呵呵

keng 坑 said...

Sydney 有 eye tower, Melbourne 有 skydeck, Canberra 有 blackmountain, Perth 我記得也有,但沒上過。

燈塔在亞洲國家應該很少被當作旅遊景點的,我只知道澳洲很多,一般燈塔周圍都對外開放,但只有少數允許進入實塔內。若有一般也都收費,更好的還有開放公眾內宿,但因地方有限需要預訂,而且因燈塔地處偏遠,要有車子較好。

不過我還不敢嘗試住宿,感覺有點怪異。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 哗,原来澳洲有那么多塔尤其灯塔啊?我还没到过Melbourne,Sydney,下一次去寻找灯塔行动!Yeah! 不过,我也不敢入住灯塔啦!看看就好!下次有机会到悉尼的话,可能要麻烦你推荐了。

阿慧曰 said...

柬埔寨的古塔算不算?哈哈~
最喜欢的还是没有窗户的古塔,爬到最高端时,迎面吹来的风最赞!

首尔塔我上过,下下一篇游记应该会分享 :P

阿慧曰 said...

写错,我想说“没有门的窗户”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moo,第二次还是写错?是要说没有门的古塔吗?呵呵。你说的是吴哥窟吗?啊哈哈,我只是把它称为石头废墟,嘻嘻,我最喜欢看石头废墟。你厉害,我根本不敢爬上去。

首尔塔让我对众“时代”塔改观,韩国人的商业科技手法真的厉害!

阿慧曰 said...

导游说爬上去就等于到天堂了,所以我们就奋力爬咯,哈哈哈!

我是想说古塔里那些可以看出塔外的洞洞(可以用窗口来形容吗?没有窗门的窗口)。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啊,我爬不上去,就因为我是自由行,没有导游?哈哈哈

是的,你说洞洞,我就明白了,因为我也是喜欢把洞洞称为洞洞,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