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14

他们如何过年?

从来没有在新年前后出国,尤其是到华人的国家去。今年,在新年前去了一趟香港,新年后去了湖南株洲和广州,有机会沿途窥探他们如何过年,开心异常。

去了香港很多次,但到过的旅游景点却非常少。这一次,去了旺角的花园街逛,顺道走到了花墟。花园街的档口有琳琅满目的新年装饰,很多在大马看不到的红彤彤玩意,喜欢极了。这个有弹性的财神爷,有红黄两色,买了一对给最喜欢把房子布置得很有佳节气氛的哥哥。


花墟有令我惊艳的五颜六色的各种花朵,尤其蝴蝶兰独树一帜,还有风信子和水仙这些应节的植物花朵。本已热闹的花墟,恰逢农历新年将至,更是欢腾非凡。


上个星期到湖南株洲,乘高铁到广州的时候,看到郊外的房子门前除了挂上灯笼以外,都贴上对联。总觉得槟城人过年承继最浓厚的佳节气氛,可却没有贴上对联的习惯。喜欢对联呈现的浓浓春之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