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14

上厕所

每每在公共场合上女生厕所,我的血压就会飙升好几倍。

第一,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女生都很喜欢在厕所生蛋孵蛋?
除了大号除了生理期,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在厕所里头的时间可以是一世纪两世纪之久?
(不要和我说抽烟,抽烟请到户外去)

第二,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女生都很喜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喜欢把水溅到满地都是,
喜欢把垃圾塞满sanitary bin(里头已经注明是裝卫生棉用的,请勿丢其他垃圾),让卫生棉无处丢弃,
喜欢在洗手之后把双手乱挥(顺便帮站在一旁的人洗衣服)

第三,不知道为什么都很喜欢站在厕所外等候?
这个时候我最无法忍受的,排队应该排成一个阵线,而不是在厕所外等候,这样先到先用的规则无法使用。话说,多年前我到昆士兰去公干,团中有马来西亚人其他亚洲人更有许多欧洲人,有一次上厕所,只有两间,那个马来西亚人就在其中一间厕所外等(我看到很TL, 不能忍受喜欢把这些陋习国际化的人),一个德国女生只能在另一间厕所等,因为厕所门外空间有限,我就在远处傻等。好啦,那个马来西亚女人等候的厕所门开了,她还来不及反应,德国人就钻进她所等候的厕所(啊哈,我真是幸灾乐祸,拍案叫绝),她自个儿愣在那里。不要以为你等在厕所门外,那间厕所就属于你的,先到先得的观念是国际化的,ok?

[说到这点,我要把话题扯远。话说多年前国内的著名院线在排队买票时也实行排在那一行的制度,你知道,我们几乎每星期都到戏院报到,常常因为排着的队伍有太多喜欢婆婆妈妈拖泥带水的人,结果往往比其他队伍慢很多很多(是的,每次都是那么衰运,一定排到最慢那一条)。有一次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在feedback表格中提出zigzag的排队方式,不晓得是不是意见被听取了,往后戏院果然实施zigzag排队方式。然后,我要说的是机场,你看,那些醒目国家的机场航空公司都实施zigzag的排队方式,那天从广州回国,航空公司竟然实施排在各自那行的排队方式,我看着隔壁泰航实施的是zigzag排队方式就很不平衡,果然,我队有几个麻麻烦烦兼自私自利(竟然把手推车丢弃在队伍当中)的外籍乘客,结果,比隔壁行慢了超过半小时(害我匆匆入闸)!]

第四,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动作快一点醒目一点?
厕所已经排长龙,里头已经站不了人,那些人还要轮到她的时候才慢条斯理撕厕纸,“婀娜多姿”地走进去,我真想揍她一顿!
还有,很多厕所的门是掩着的,但里头没有人使用,有些人就不会尝试轻轻推门证实没有人实用,而是排长龙傻等。昨天,我到Gardens去正是遇到这种“壮观”的长龙。等了一阵子没什么人出来,我揣测应该很多间无人正在使用。可碍于我排在很后面,不敢走前去“推门”,深怕再回到队伍时被人说她才是No 1,所以只好继续忍受。后来,忍到实在不行了,推荐前面的印度女士和她的女儿去推门,果然,就是有很多间是空的,她感激地看着我,我说是的,每次都是这样的(潜台词是做么就不能醒目一点?都喜欢傻等?)

上厕所,一间很简单的事情,你的态度显示你是怎么样的人。纳闷,这不是最基本的家庭教育吗?到底我们的家庭教育都教些什么?

情绪发泄完了,以后上厕所,血压继续飙升。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