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06

邮票大公开

说到写,怎么可以忽略和它息息相关的邮票呢。集邮,曾经是我的爱好。那是因为小时候被妈妈培养的,哈,如今回想起来,我受妈妈熏陶的事情还真不少。妈妈在年轻的时候收集很多系列邮票,可惜在我们兄弟姐妹还未出世前把邮票给了谊舅。因此,当妈妈鼓励姐姐、哥哥和我收集邮票的时候,我们得重新收集属于我们的邮票。


我的邮票主要来源是一种叫Stamp Pop(我忘了是不是如此写法)的零食,一角钱还是两角钱一包,里边会附送一枚邮票。我就这样把邮票收集起来,虽然我知道有些邮票是假的。此外,我也会将多余的邮票和朋友交换,这样邮票就越收越多了。最初的时候我只有一本很小的邮票簿,后来邮票多了,就买了大本的。再后来,姐姐哥哥虎头蛇尾不收集邮票了,就把他们的邮票和邮票簿给我,我就是集大成者。我的五叔也是集邮爱好者,每当有新邮票发行的时候,他总是为我购买首日封,我到太平渡假时交给我,每次握着那些首日封,我都开心得彻夜难眠。


上了中学,我开始结交外国笔友,于是拥有了许多澳洲、香港和中国的邮票。每次发行新的邮票,中国笔友总会给我寄上,有一次还特地排了两小时的队给我买西湖的邮票,那时候他对我说不要象其他人一样虎头蛇尾,希望我可以热爱集邮到永远。哈哈,终究让他失望了。


中学毕业后,我开始惰于收集邮票,从信封上撕下的邮票,要浸在水中,还要晒干,再来排列,确实是大工程。所以当生活开始被永远忙不完的琐事给占据的时候,集邮这回事早就被我搁置了。不过,在大学期间,由于身在台湾的Ding给我寄了好多台湾邮票,我还是花了心思把好多邮票完整地排列在相簿。对,是相簿,不是邮票簿。那是因为邮票多了,邮票簿开始不能负荷。于是,我买了相簿来排列邮票。


我一直希望小我14岁的弟弟能够“继承”我的邮票,殊不知弟弟竟然似个会讲会写中文的“香蕉人”,他就只对“红毛人”的东西有兴趣,绘画、音乐、集邮这些这么“文艺”的活动他都是白痴。所以,我的希望泡汤了。虽然没再收集邮票,可是我的邮票都完好无缺。很多时候看到信封上漂亮的邮票,还是习惯性地撕了下来,不过却一直搁在抽屉里,呵呵。


在我的集邮生涯中,不乏收集到一些有价值的邮票,当中我蛮喜欢的有中国十二生肖小版张,而最令我引以为荣的是收集了三个国家即英国、澳洲及纽西兰的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结婚的纪念邮票,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穷困潦倒的时候曾想过把邮票卖出赚钱,哈哈,价值不菲吧?



集邮,对我而言已是过去式。可是,我却不舍得把邮票丢弃。偶尔,回槟城的时候,把邮票搬出来细细翻阅,翻着,翻着,仿佛翻到了孩提时代,妈妈正在为我们兄弟姐妹讲解关于邮票的点点滴滴... ...

后记:那天回槟城欲摄下邮票时,发觉我的相簿已长满了粉红色的“病菌”,哎,邮票已经不漂亮了。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幾何時, 堡主也是為郵票而癡狂.
真正撇下它, 應該是大專時吧!
現在, 連郵票簿擱在哪兒, 也記不起了. :P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
生活中的琐碎事实在太多了

集邮,对我们而言
已经不再重要了

你的邮票簿该不会给狗吃掉了吧?
呵呵

碧绿荷塘 said...

穷困潦倒时卖邮票赚钱,也是周先生的想法。
家里有好几本邮票簿,是他的财产。
主要是中国和马来西亚的邮票。
等我回家后,请你到我家来看一看他的财产。
^_^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原来有人和我一样无耻啊
果真是生活逼人
呵呵

好啊
找一天挖宝去

keng 坑 said...

的確是種投資, 我爸從小收集, 在約八年前賣掉他所有的普通郵票 (我想有上十萬張!), 賺幅不少呢.

那些你手上稀有的就更不用說啦, 不過還是一句, 要找到買主才行.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哗哗
我也要卖,要赚钱~~~

不过我的邮票没那么多
呜呜... ...

还是别发梦好了

thecosmos said...

妳的郵簿上還有幾張是從我的郵簿中跳過去的,賺了錢請我一頓。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曾经和你交换邮票噢?
我竟然一点印象也没
真糟糕
"老成"这个样子...

thecosmos said...

呵呵,一眼就看穿妳是個死沒良心的東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良心被狗吃掉了
呵呵

奇怪,这种有的无的东西
我的记忆力一向很好

哎哎哎
果真是老了

你的邮票簿还健在吗?
如果还健在,就交给我一起卖掉好了
一起赚钱
*.*

碧绿荷塘 said...

我没有邮票可以卖,
不过,我有首饰。
是结婚时长辈送的。
每次我说要把它们卖了换钱时,
周先生就会说:“你很缺钱吗?”
其实,那些首饰还真的是能看不能用。
因为戴出去怕被抢,
收在保险箱就得年年交费。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碧绿荷塘
你竟然这般...无耻
不过
我喜欢你的无耻
哈哈哈

我也好害怕结婚时长辈给我首饰
真担心我届时会拿去变卖

thecosmos said...

我的郵票不賣,情願讓它躺在書櫥裡發霉。

記憶這種東西年紀越老能力越差,老的時候我需要靠身外物來刺激我的腦細胞。

偷偷告訴妳,我大學四年期間家人朋友寫給我的信,我依然保存著,一封都沒掉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的邮票也不卖
只不过说说好玩吧了

我才不舍得卖呢
收集了那么久
有感情的,哈哈

我也保存着Ding当年从台湾给我寄的信件
好几百封(绝不夸张)
她后来给我寄信
担心邮误
都给信件套上编号
哈哈,真夸张

Unknown said...

那张英国发行的戴妃和查尔斯王子结婚纪念的邮票我也有啊,而且还是新的没用过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