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规律

象我这样的人注定当不了艺术家,因为我是个很有规律的人。我太有规律的生活是自小养成的,记得在我开始念书时妈妈曾经对我说过,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把书包校服收拾好,以便翌日梳洗完毕就可以开开心心背着书包上学去。我是个很珍惜睡眠的人,绝对不会在清晨提早起床做一些梳洗以外的事情,所以往往在睡觉前就已把琐碎事情妥善处理。

在日常习性方面,我也总是很有规律地过生活。比如我在挤牙膏的时候,会开始从牙膏的最下方往上挤,而不是象一般人一样习惯性往中间挤压,感觉上牙膏的腹部好象狠狠地被人捅了一刀^_^。在衣着打扮方面,我总是很有次序地排列衣服, 依着顺序来穿,不随便跳动,因此衣服总是要经过一轮后才会再度被赏识,哈。在做家务方面,我都规定哪一天要做什么家务,我的同事们常取笑我,说我把洗衣服看得比约会还重要,所以在特定的日子我是不可以有约会的。在看书方面,我总是先把一本书阅读完毕才开始看另一本,绝对不能分心同时看几本书。在工作方面,我总是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交到手上的工作总是希望尽快完成,即使Deadline还很久,我还是喜欢提早准备,提早完成。

在审美方面,我竟然也喜欢规律美的东西。比如街道的沿途树木,我喜欢那一排排被修剪得平平的树木,很有规律美。可是,一般人都会觉得太整齐太缺乏凌乱美了!很多人都受不了新加坡这个太有规律的国家,而我绝对不会排斥。在写部落格方面,其实在我每天上下班途中总是有很多灵感,我都会把想写的文章题目一一记下,然后排队慢慢写,呵呵~~(当然,这篇也是排了蛮久的*.*)

太有规律的人并不适合拥有室友,因为我不能接受那些不在睡前把东西整理好而翌日一大清早Pin Pin Piang Piang把别人吵醒的人。每次看到这种人,我总是很感激妈妈在小时候给予我的教诲,造就今天的我。

我想,象我这样的女人,绝对不是男人喜欢的那一类型,因为我缺乏零乱美,而且男人一般上都很受不了太规律的女人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放心,也有男人受不了邋遢的女人的~
书看完一本再一本....
惭愧!
我像惠思的Michelangelo,
很多书开了头,都还没看完....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所以,结论是男人喜欢折中的女人哪
有谁是属于这一类型的?
说来听听
是不是很有桃花运?

米开是惠思的名字呢
你不可以偷来用啊

thecosmos said...

排個時間固定來我家做家務吧! :)

謝謝!

不過中學時確實覺得你很煩,因為妳每天都吵著要回家洗衣服。當時我就很想告訴妳,大姐,送個鬼衣服,妳的人生是沒有其他事情好做了是不是,淨煩些不必要的事。

還有先聲明,以後約妳出來,妳說要陪男朋友出不來我是沒意見,如果再說要洗衣服不能出來,我一定馬上上妳家放一把火把妳的衣服燒光光。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
好可怕的恶女
现在好多啦
因为有洗衣机了
可是还是有小问题
我周末都不在
只有区区5天周日夜晚
总是要让给房东一些日子的
就变成我洗衣的日子有限啦

Anonymous said...

哇,學姐妳真的很規律。
我想我這人恰恰與妳相反,非常沒有規律。
但…我想我還不至於是“一大清早Pin Pin Piang Piang把別人吵醒的人”吧,因為我甚至連開燈都怕光線會打擾睡夢正酣的室友呢,哈哈……
其實,我倒希望自己能夠規律起來,那樣,生活就可有條不紊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所以你绝对是可以当艺术家的人^.^

总觉得北马人比较懂得体恤别人
就算再怎么不规律
也不会打扰别人
(当然也有害群之马,不过我目前还没遇到呢)

我曾经和很多朋友“讨论”
觉得会“一大清早Pin Pin Piang Piang把別人吵醒的人”一般上都不是北马人

Ruth Tam said...

My piano teacher told me not to have routine when practicing, i.e. not to go through everything in the same order. He said it's not good for creativity.

Since then, I always find different ways to do the same thing, not just with piano playing, and I like it this way.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 you are right, routine kills creativity
I proclaim that I am disciplinely not routinely repeating the same thing, ha..

"find different ways to do the same thing" sounds interestin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