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受伤

昨天到医院探望在汤杯赛拉断韧带的黄综翰,他若无其事地告诉我们如何在球场上跌倒,并仔细地形容他的伤势,让我们听得鸡皮疙瘩。而他,却很乐观地说将有好一段时间不能走路,得休息九个月不能练球。很坚强的运动员。综翰是我最欣赏的马来西亚羽球员,我们和他相识,却不很熟稔。在羽球场上驰骋的他,私底下是一个蛮害羞的人。他不多话、谦虚、上进,这点和其他羽球员有很大的分别,也是令我们欣赏他的地方。

看到坚强的综翰,我为十多年前受伤的自己而感到惭愧。我在考SPM前夕发生车祸,无法走路,轰动了全校。我仍然记得考SPM的第一天,由于没有轮椅,同学和老师合力把坐在椅子上的我抬到三楼去考试。后来,老师为我找到了轮椅,和我一起发生车祸的同学家人也找了拐杖让我“代步”。

考试之前,已经拟定了很多考完试的旅游计划,发生车祸以后,眼看所有计划即将泡汤,但是朋友们却给我带来了惊喜。

和老少年帮们有个升旗山两天一夜的度假计划,但是我无法走路,该怎么上山呢?聪明的Ding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让我乘搭最后一班缆车,避开人群,拄着拐杖,就这么上山去。宝宝负责帮我洗伤口,连我自己都无法面对的伤口,宝宝竟然可以象白衣天使般为我做dressing。

一个无法行动的人竟然还可以贪玩地跑到《椰子屋》在槟城的联谊会,原本应该是工作人员的我结果给大伙儿添了不少麻烦。

我一直以为那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岁月。如今回头看,只是淡然笑之。我的伤势和运动员的伤势比较起来,太微不足道了。他们在球场上所要承受的压力以及在受伤后所要承受的煎熬,岂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能理解的?

我在受伤的时候仍然有一班朋友在呵护、支持着我,而运动员呢?在球场上输了球赛的失落,以及受伤所带来的创痛,绝不是短暂的。


(一直没有机会好好感谢曾经在车祸时给予我援助以及友情的朋友,晓屏/永怡/Ding/宝宝以及《椰子屋》的朋友们...还有为我找来轮椅的刘恩福老师,请容许我在这边对你们说声迟来的谢谢!)

2 comments:

awan said...

我也車禍過,那種日子很慘哦…
首先我翻摩托車,膝蓋被嚴重壓傷,整只腳腫了好久都沒好,走也沒力。還在治療中時,同一個傷處竟然脫臼!再後來,脫臼的傷痛還沒完全復元,膝蓋軟骨又折斷,導致LOG KNEE而必須動手術。手術後還要連續不斷去做物理治療。
我的經驗著實是一波三折!前後拖了好几個月呢。
所以我現在已經不敢再騎摩托,還是四輪的車子比較安穩。

原來學姐妳認識的人還蠻多的。我中六時訪問過“阿推”,怎麼就是沒見過妳?

至於劉恩福老師現在好像升級當副校長了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你的情况比我还严重呢
至少我不需要动手术
你好勇敢
我完全不会骑摩哆

说起阿推
我以前就是跟他跑天下
我中六的时候他到KL
待我到KL念书的时候
他则回槟城了
所以和他失去联络整十多年
你中六的时候
我已经在KL了呢
怎么会遇见你呢?

原来刘恩福老师升级了
可喜可贺
我在大学毕业后回槟华当领教时他还记得我
去年,我回槟华给升学辅导讲座时
他则已经忘记我了


我年轻的时候
可是个活跃份子呢
现在
个性偏向孤僻
年纪大了
凡事还是低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