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Free Gift 它不是鸡肋

左一袋右一袋提回家,提回来的不是礼物,而是烦恼,以及困扰。

我必须说,我看到free gift就好象见鬼一样。

见鬼的top list如下:

T-shirt
Mug以及劣质水瓶、塑料保温杯等
Key chain
海报
帽子
(不漂亮又不适用的)包包
日历
摆设品
(不好吃的)食物
(不想吃的)保健品
以及我暂时想不起来

只有电脑产品还有别致实用的产品我可以收下,其他的free gift,我tolong-tolong你大发慈悲不要送我,我家不是老帅哥的豪宅,实在没有办法收容free gift。

总有些人很是热情,这东西送你吧,不客气了,你留着吧。这东西好呀,买不到的,你收着吧。·#¥%……—*

一向以poor international student自居的弟弟,总有许多好心人给他送free gift,第一次搬家时简直要抓狂,从此别人要送东西给他,他就喊tolong。

这些东西我们用不着,商家可不可以积一下功德不要再送了响应环保一下?孤寒的话就什么也别送,大方的话就送实际的。

你要知道,这些free gift到了很多人家里,就是弃在货舱直到世界末日为止。即时自己用不着,有多少人愿意转送真正需要的外籍劳工们?


9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商家若不作這套, 客戶(或者潛在客戶) 就會有點不爽... 好像任何一行都是醬的哦.

囤積, 實在是個罪惡, 我也很不喜歡. 有些家裡的舊且還可以用的東西, 沒在網上賣出我都想送給需要的人, 問題是沒有門路而已. (啊.. 我是宅男, 所以找門路是我不在行的)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
商家通常在什么地方送free gift?不就是推介里这类活动?送谁呢?记者贵宾。想想看,他们一个月内要出席多少类似的活动?这样接收free gift真是会起哮!曾和一位PR公司的朋友聊到这件事,她说她看到这些FREE GIFT也想吐,她每次千方百计说服商家送美观大方又经济实惠的东西都不得要领,咱们的商家真是……!

哈,在我国,就容易办啦!只要free gift是指定给我的,我就会转送女佣,全新的东西,我会问他们要吗?他们没什么机会拥有,通常会感激到半死。但是,如果free gift是别人的,就注定要囤积灰尘阻碍通道一辈子了。

老帅哥 said...

好心,我们家的free gift hampalang也是都拿去送给人喔。尤其是银行送的,很多很多,幸好我家靓靓都有本事转送给他人,不然我家也肯定会爆满啊(因为要加上我乱买的东西啊)。

佩仪pueyyee said...

我总觉得free gift 轮不到我呢呵呵。日行一善,推不掉的就转送人,总有人愿意的。
我不敢送你包包耶,名女人。。。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真好,你们都可以舍得转送别人,可有很多人不舍得的,就喜欢收啊收的。

佩仪,出来活动就会有很多free gift收的,可岛国我就不太清楚了。关于包包,我几乎都没买,我都捡我姐用过不要然后送我的。我很麻烦,包包太大,肩膀会痛,太小,东西装不完。我心目中完美的包包要美观然后适用(我喜欢很多compartment的,因为我视力右问题,容易找东西),至于名牌对我不重要。但是,名牌总要有一两个,那是出去和大老板们聚餐或出席商业社交活动的必需品。你做的包包漂亮啊,我没有投选,那是因为那种体积的包包我有很多,希望别人可以用得着。嘿嘿,包中包就是我喜欢的那种啦

secretgarden said...

我也很讨厌free gift,以及婚礼的伴手礼。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我偷偷告诉你,我更讨厌一对欢愉的新人喜欢赠送的“新婚照”,我实在没有地方收留啊!我最怕key chain的伴手礼,嘿嘿,不过,我喜欢KLCC会议中心的巧克力(啊,我一向不喜欢巧克力,除非是瑞士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特定品牌),超好吃,我相信系贵嘢来架

secretgarden said...

是咯,那些结婚照也真不懂要收在那里。当初我结婚时也不想分结婚照,怕给别人踩在地上或丢进垃圾桶,可妈妈说不能不给亲戚啊,况且我又没摆酒,怎样都要分一张照片给人家看看。唉。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我真幸福,我的婚礼我妈重来没干涉过,我说不送就不送,不请就不请,马来西亚很难有这种好妈妈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