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第一次》


我差点错过这么一部好电影。

就因为听说是Angela baby主演的,我问谁是Angela baby?是华人还是洋人?这是洋片还是唐片?冲着这么宝贝的名字我决定去观赏。

因为听说是黄小明的绯闻女友,我误以为男主角是黄小明,直到影片结束后看到演员名单中有赵又廷的名字,我竟然问他饰演谁?

这种搞笑事件常常在我这个不是沙发薯泥身上重演。

看着肉麻的首映入场券(还好没有事先领到票),这又是一部煽情文艺片?

错了错了……

爱情当然是主戏,可点燃不起我这人老珠黄C9心中的涟漪,令我震撼的情节太多,爱的力量究竟可以多伟大也可以多自私?

我脑中闪过中医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人都是自私的,尽管我们一直都不愿承认。

妈妈的爱都是伟大的,是吗?是吗?我重新解读了这件事。(我可能会被全天下的妈妈追杀)

电影里妈妈的伟大情操让我哭完一遍又一遍,这个妈妈怎么可以这么伟大这么圆满?最重要的是这种伟大不是苦情的!

若然你也有这么一个类似病情的女儿,你肯定也会千方百计想保护她!

可是,你有问过她想要的人生吗?有吗?

你千方百计想保护她,不让她受到伤害,不让她病情有一丁点恶化的机会,这是身为一个妈妈的本能!

女儿不能跑步不能跳舞,那会要了她的命,谁要是提到跳舞这回事就是和我作对!

那双舞鞋出现的时候,做妈妈的几乎崩溃了!可是崩溃之后,她竟然察觉到自己的自私,她竟然可以放手让女儿去“寻死”!这种爱,这种痛,真是万劫不复!

在女儿倒下的那一刻,她说:宫宁,谢谢你让我点亮我的生命。

生命的意义在于活得璀璨,绽放自己,而不是长短。谢谢宋诗乔。这也是我最近为自己重新定义的人生。

PS:这部电影,我觉得非看不可,惊喜连连,一部看似偶像剧的电影可以令人拍案叫绝,中国人的功力愈发叫人赞叹!提示:必须守到字幕过后,真相才能大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