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关于旅行

我曾经疯狂地爱上旅行,自从大一那年第一次乘搭飞机过后,我向往每一次出游的时刻。每到一处,必定到邮局给自己寄上明信片,记录自己美好的旅游记忆。

可后来我怀疑自己有厌世的倾向,我对旅行兴趣乏乏,尤其是跟团那种早出晚归的折腾似旅行方式,我更加抗拒。

多年以后,即是去年底当我匆匆忙忙决定去星岛探望好友后,心里其实有股不太想走动的意愿。可当我抵达星岛后,我才知道自己的出游是正确选择。元旦之前的胡志明市之旅,甫抵达后拖着行李走一大段凹凸不平的路后,我曾经一度后悔为什么要到这么落后的一个地方。当适当的人出现以后,我才庆幸自己到了一个如斯创意的国度。

瑞士之行,彻彻底底开拓我的视野,打翻了我多年热爱意大利的想望。原来,一个完美主义者最适合生长在瑞士。

美国科技之乡的春天之旅,让我醒悟原来我出游的目的,并不是像一般旅者一样,能够游山玩水固然是美事一桩,可我比较想探讨的是他人的生活形态。

关于他人的生活形态,是我目前出游最想了解的事情。因为我的兴趣是observation。

11 comments:

keng 坑 said...

"每到一处,必定到邮局给自己寄上明信片,记录自己美好的旅游记忆"

冒昧問一句, 這是檳城人的習慣嗎? :)

阿晚 said...

哈哈,我也有这习惯!我是槟城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那时候家贫,以为一生中就只会到当地一次,所以一定要寄明信片留念,年纪大了,逐渐体会到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道理。呵呵
至于其他槟城人,你就要问他们原因了,哈哈

新怡 said...

我邮寄明信片给朋友当手信。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新怡,我以前有在飞机上寄明信片给朋友的习惯,不用钱嘛,呵呵

新怡 said...

新航有。 其他的,我不知道。

我飞新航到纽约去。 我问问看还有没有这个歌仔唱。 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那个年代,很多航空都有这种服务,马航也有。我也想知道这个年代还有没有这种歌仔唱,毕竟现代人都不流行寄信了。你要记得update我,呵呵

keng 坑 said...

那是因為內人也有此習慣, 我第一次知道時覺得很新鮮, 挺有創意的!

747 said...

瞧,我们槟城人都很有创意的,呵呵

maileng said...

可是移民瑞士几乎是世上最难的事。原居者设的标准十分高,因为当地的福利太好了。旅游是行的,居住就不行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maileng,所以我说我投错胎呀:)岂敢想要移民瑞士,瑞士嫌弃我们这些人老粗,所以千方百计阻止我们去扰乱他们的国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