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12

旅程


你就爽啦,去美国那么多天,玩到很开心咯?

玩?

我jet lag了5天,共只睡不到10小时,躺也不能坐也不能走也不能,第六天只好靠药物睡觉,连续4天,好不容易适应了,却又得离开。抵达香港,又jet lag,回马又得靠药物入眠。

这个旅程只有走、走、走,不停地走,拖着行李走,走上巴士,走上火车,走上电车,走上地跌,走在香港路上,走在california街上,肚腩立刻小了一圈……

这样的旅程,你说是折腾还是好玩?

我根本不是志在玩,旅游景点没有到过几个。

可是这是最丰盛的旅程,脑力激荡非常强大。

我看到了从来没看过的,想过了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脑子里不断涌现了前所未有的新点子新思维。

It was a "fruitful" trip。我看到了很喜欢的大大的水果,比如苹果、比如橙,吃到了鲜少吃到的新鲜无比的cherry、strawberry、apricot和葡萄.

我山龟,我第一次看到橙树,看到苹果树,叫弟弟偷采他房东的橙给我吃,享受了第一手的清甜。

我有幸观赏春天的百花争艳,感受三藩市的寒意袭人,体验外来移民的艰苦生活,最重要的是我感受了矽谷的科技爆发力。

Facebook、Google、Apple,我只是去见识了前者,额外看到了Adobe和McCafee,还有NASA的制造基地。

旅程遇到的尽是好人,弟弟朋友、女友家人的热情款待,我夫复何求?

opps,尚有一件挺重要的事,我“看”到了奥巴马。送弟弟女友去搭VTA陆铁,该站却被关闭了。就只有一条线封锁,几个三角cone摆在那,仅有一位保安驻守。

问:为何陆铁站被关闭?

答:The president is here。(指向对面的楼宇)

Are you kidding? Why should I kid you?

哗,和万能国的大粒人出巡的大阵仗成对比,我看到如此小阵仗的排场,下巴几乎掉下来。

这是我的春天之旅。

简单,却惬意。

5 comments:

新怡 said...

幸好我只有6小时的时差。

keng 坑 said...

加州的幾個仙 (San) 和仙大 (Santa), 都是很令人流連忘返的. 尤其是三藩市, 好像沒遇上過一個去那裡郤不喜歡該地的旅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新怡,我到了美国才知道和欧洲的时差只是小儿科啊

坑,喜欢你说的仙和仙地,是自己翻译的吗?呵呵。我孤陋寡闻,对三藩市的认识,就只有念小学初中时阅读文艺小说的了解,我出发前完全没做功课,真不知道那是许多人向往的地方啊。
我们租车行走freeway,途中看到很多很多仙地的告示牌,但我好像没到过仙地咧。
喜欢科技的人,一定要到加州区见证科技的爆发力啊

keng 坑 said...

Yes, my own "rojak" translation..

San Jose is very close to Santa Clara, part of Silicon Valley.

I have heard of Santa Barbara, Santa Monica & San Diego are all very nice places with beaches. But San Francisco alone is worth it anyway..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
I didn't travel much in san Jose area, we had no transport and my bro needed to work. We were heading to San Francisco after we rented a car. I told my bro I will be back again next year and he told me he will be leaving the place next year >.<

I saw the Santa Barbara signpost along the highway, I didn't know it's palce, I thought it was a brand previously, haha ...
San Diego is located at the South, too far away from San Franci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