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身份

我从小孤僻,亲朋戚友都喜欢姐姐不喜欢我,因为我不喜欢和人寒暄,总是喜欢躲在自己的角落。我爸的亲兄弟姐妹不是居住在太平就是在巴生谷,我和他们都是好几年才见一次。因为我的孤僻,没什么亲戚知道我的存在,要和他们提起,必须quote我的姐姐,大家才知道我是谁的女儿。所以,从小,我就是没有身份的人,我的身份是姐姐的妹妹。

我以为我只是“附属”于姐姐而已,真没想到我的命(哦,此命非彼)就得一生附属于别人。

有一回上云顶,遇到中学其一好友的妈妈,她说我不认得你了呢,但是我看了你身旁的那一位,就肯定是你了,哎哎哎!我的身份在哪?又有一次,南下新加坡途中,在永平遇到我的亲二姑。二姑一直告诉姑丈表姐说那是我,可是姑丈他们都说她认错了。二姑说,我怎么可能认错?你们看坐在她身旁的那位?……

上一届的大选,我回槟城我的小学投票,那时候弟弟刚从小学毕业,负责人看了我的名字后问:你是XXXX的姐姐吗?天啊,我竟然还得“附属”于弟弟!

其实,我已经习惯了“附属”的身份,只是,有一样东西我一定坚持,就算嫁人后,我始终是Ms,从 Miss晋升为 Ms,而不是Mrs。我一直很纳闷为何有maiden name这词汇,难道女人嫁人后就不可以有自己的姓氏吗?还需要特别声明这是maiden name,真是的!记得好友思曾说过,她初结婚的时候有人打电话来家里找Mrs KHOR,她竟然告诉别人没这个人,呵呵!

虽然我不反对成为Mrs,但是我喜欢我的姓氏,请容许我从 Miss晋升为 Ms吧!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又炒老板鱿鱼了吗?
这么得空天天发贴

还是婚前焦虑症?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大夫,快了,快了:-)

我那些客户啊,催他们给我文件,好让我的工作能够进行,他们偏不给,那我就得空罗!奇怪,逛部落格太久我会头晕,但是自己写却不会,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大夫,快了,快了:-)

我那些客户啊,催他们给我文件,好让我的工作能够进行,他们偏不给,那我就得空罗!奇怪,逛部落格太久我会头晕,但是自己写却不会,哈哈

keng 坑 said...

我和你一樣孤僻, 不喜歡和人寒暄, 總是喜歡躲在自己的角落... 不過, 可幸的是, 親友還算認得我... :P

關於女嫁人後從夫姓, 我這個男的其實不太能苟同(總覺得很怪,為何姓要改,我的觀念是姓名保留原狀最好), 所以支持你的平反!

Anonymous said...

机长,安啦!
我嫁人快要10年了,不管supplier或customer还是喊我Ms Eng,Ms Eng的,就连客家佬,也是这样跟人家说:“有什么事你们尽管与我太太Ms Eng跟进....!”
起初还蛮得意的,日子久了,为人母了,反而自己觉得不爽!心情就好像没得升级加薪一样....!”

我是Mrs Chong,OK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我和亲戚很久很久才见一次,我的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也多,要认人还真不简单!

Mrs Chong,你是不是担心无缘无故又跑出另一位Mrs Chong,所以要告诉别人你才是原配,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是啦!机长。类似心情,要等到你左手牵王子,右手牵公主的时候,突然迎面而来的路人喊你“Miss Ow Yong,你的小孩啊!”你就会有这种感觉了。

佩仪pueyyee said...

喊什么都无所谓,不要喊错就好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的确,很多人常常叫错我的名字,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