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每一份工作,每一次请假,都要战战兢兢,都要和老板面佐佐。我一年365天除了周末,每一个工作日我都认真上班,即使生病了逼不得已才请病假,还要担心没人跟进自己的工作。
所以公共假期的前后几天我从没拿假,假期都让同事去拿,因为公共假期我都不回乡(怕塞在车龙中),也没出外游玩。

可是,每每到了我必须“清理”假期的时候,老板都会诸多借口阻碍我请假。我以为我可以逃出宿命论,因为这一次的老板看起来像个“人样”,会比较有“人性”。可是,天下乌鸦一般黑。我请婚假,不敢直落两个星期,只敢在仪式的前后几天放假,都要被“拷问”。而我,请假是为了搬家、当清洁女工、当司机好不好?不是去玩!!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的老板不让你放假
来找我 :-)

Anonymous said...

对hor!747跟空中巴士要结婚了.记得请我呀!

老帅哥 said...

大夫的病单就是圣旨。
如果她老板查到大夫的专科是医什么的,老板会信吗?

Anonymous said...

这种老板,我倒是要学习一下怎么做。

分享一件趣事:

某年将近九皇爷诞辰,某员工申请九天假期。哇!开玩笑,九天,而且他刚来工作两个月,于是不批准。
隔天,员工递上辞职信,信上写说:“老板,九皇爷那边的人说:工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得做,九皇爷一年才九天,所以我不做了。”

注:某员工听说是业余乩童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大夫,那些老板就是这样贱(原谅我的粗俗),好好请假他们不批,就是要让员工出此下策,贱!

不老槟榔,我不是和空中巴士结婚,我是和直升机结婚!

老帅哥,就算老板查到又怎样?反正他开除我是他自己痛苦,所以使他怕我,我不怕他!

歪老姨,你那个员工请假的故事很有启发性咧,我下次要学一学,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同感, 每次请假 ,总是很不放心的。因为深怕她们会去问我老妈(老板是自己人)。其实, 我有权请假啊 , 就算是请假在家睡觉也是我的自由。
把我自己搞到请假像是很偷摸的事, 好像是做错事似的。。。
(不懂, 我在说什么了, 有点晕, 不过要说。。。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是啊!经典叻!
机长可以告诉老板:“工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得做,结婚一生人只有一次,要有第二次,也不敢请假了!!”
哈哈哈

tumi荼蘼 said...

机长,不必顾虑那么多,该有的福利就该享有。

看着你要结婚了,真好,愿耶和华赐福满满!

keng 坑 said...

來個先斬後奏吧! (只要老闆不殺雞敬猴就好..)

keng 坑 said...

來個先斬後奏吧! (只要老闆不殺雞敬猴就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匿名的,请问你是谁?你做人为何和我一样可怜?像我们这种人可能一辈子不出头就是栽在太富责任感这个“缺点”上

歪老姨,我的版本是“工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得做,结婚一生人只有一次,要有第二次,也不敢再嫁了”

大婶,谢谢你的祝福哦

坑,假是批了,不过已经和老板面佐佐了。老板还假假地问:没有去渡蜜月吗?我说,渡个头,钱没有,假没有!!

keng 坑 said...

你老闆是女的嗎?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我只跟过一位女老板,她竟然是最好的那位!当年她肯录用什么都不懂的我,教会我很多东西,可惜的是她当时被高层逼走,自此以后我再也没碰到好老板了

Anonymous said...

[p]After that sites may have some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ugg boots australia[/url] thing to ask from you . Ganzen Artikel kann drei,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chestnut ugg boots[/url] Kleidung Komfort, sah gestreckt . Why is this? Mainly because the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cheap ugg boots sale[/url] generic term wasn't patented by an australian, but a mercenary US firm cashing in on the term which for years had been a generic one . The warm and snug materials make them an essential winter boot for people who live in, or are travelling to cold areas . For their weak feet, high class sheepskin boots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cheap ugg boots[/url] are seemed to be necessary . As a note, I personally look at Cardy traditional UGG Boots to acquire a fall and winter-time "must have" - they genuinely are among the one of the most versatile, protected and trendy boots to the colder weeks within of the year . You may be required to buy at least 20 pairs . Then you certainly may ask how does such a boot that defies most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new ugg boots[/url] fashion logic stay popular? The answer lies in two basic reason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