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木瓜叶汁声浪

家里有病患,我们做了几天医生。除夕,我的团圆饭,有鲍鱼,喜爱美食的病患竟然吃不下,她说头痛得厉害有微发烧。于是,我们当脑神经医生让她吃actifast 发烧止痛丸,然后她说颈疼,我们又以为她有家族遗传,这次当骨科医生给她吃我们惯吃的松筋丸,两天后她说皮肤痒,我们又当皮肤科医生给她吃ceterizine, 隔天睡醒全身红肿麻痹,当机立断带她去看医生,深深认为是食物或尘螨过敏,结果医生晴天霹雳地宣判是骨痛热症。

没有持续性发烧啊,于是我们忽略了。验血报告显示platelets下降,医生对她说低于100就要住院,我因为疲惫劳累,誤以为这是血大夫说的血液浓度,因为血大夫强调生命危险和血液浓度有关。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血小板”,指数“提高”就会复原。

听取血大夫的指示,病患喝可乐100号(因为她很喜欢喝汽水),吃nga ku (你看这病患多幸福),红肿逐渐消退。我问你在面书发帖没人叫你喝木瓜叶汁吗?她说没呢,我说你的朋友真神奇。

因为要载病患验血,所以必须推辞一些约会,就这样不小心让别人知道家里有骨痛热症病患,于是,“没有失手”的每一个都在强烈推荐木瓜叶汁。我说我家病患喝可乐吃nga ku, 正在康复中,谢谢。大家更大正杖了,当然包括我妈,哇,当然就被教训了。

于是决定闭嘴,不想再让别人知道家里有骨痛热症病患,因为无法忍受被木瓜叶汁声浪吞没。不过我跟病患说人家若提到木瓜叶汁,你说你是至高享受的病患,你喝可乐吃nga ku 啊!

2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新年快乐 747!
我在沙登居住时曾得过骨痛热症,猜猜看我吃过什么?
四五管齐下:西瓜汁,100号,田鸡汤,木瓜叶汁,也同时在医院吊点滴。。。你猜看是哪一样宝贝使我复原?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血家大嫂,你这则留言让我有很多“惊”!惊一原来木瓜叶汁历史渊源流长!惊二你家小叔竟然眼睁睁看着你喝木瓜叶汁!惊三你竟然要我猜,你看,你家小叔在虎视眈眈!不过,你家小叔说我可以当lokun 了所以我就当个假医生说一下,不管是哪一个宝贝都没有关系,因为使你康复的是你吸取的水分,可能来自西瓜汁可能来自100号可能来自汤汁(不管是田鸡汤还是火鸡汤乌鸡汤甜汤酸汤... ...)也可能是你的点滴,反正你能够吸取足够的水分就康复,不过肯定不是木瓜叶汁因为木瓜叶汁和......乳沟(不好意思)一样怎么挤都只有一丁点,不足够补充你的水分……
另外,八卦一下,你在哪年得骨痛热症?依稀记得,若干年前第一次和血大夫“相见”,你家老爷打电话给他问的正是骨头热症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