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15

不争

我和许许多多的凡夫俗子一样,是一个好胜心很强的人。据理力争曾经是我的信仰。我觉得道理在自己这边,肯定会与对方理论到底,因为我非常讨厌人家冤枉我,更痛恨人家污蔑我。

人生际遇起伏,煎熬处处,走过艰辛,面对未知的苦难,如今,只要可以好好地渡过每一天,对我是福,是喜。因此,现在,甭说是冤枉,即使是被对方污蔑,我尝试解释沟通,仍然被当罪人笨人恶人看待,我告诉自己由它去吧!

一个想与你争论的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赢,就是要告诉你,你错,他对;或者,你笨,他聪明!让他/她赢了,我会不会少一根头发?不会,那么让他/她赢吧!

于是,这个建筑物我说对了,别人说他的才对,好,你对,我不作声,何必争论?赢了,我不会多一根头发。再来,这个做法我说对了,别人说他的才对,好,你对,输了,我不会少一根头发。

有些人和以前的我很相像,无法忍受和怠惰或喜欢最后一分钟或对事情不当一回事的人共事,总是气坏自己。后来,我发觉自己的身旁都围绕这种人,无法改变别人,只好改变自己。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要嘛把这些人杀掉,要嘛学习用另一种方式和他们共处。如果他们留下了苏州屎,就去收拾好了。如果不想让自己痛苦,就跟随他们的脚步好了。当然,我不是圣人,偶尔遇到知音人当然会发发牢骚,只不过再也没有满腔怒气了。会这样想,有些人个性如此,有些人过于忙碌,有些人遭受比别人多的煎熬,所以导致现在的他。我何必对他的“不负责任”如此耿耿于怀屡次拿出来嗮得众所皆知?将这一招让自己好过的心得与人分享,结果却惨遭被人认为我已沦落成不近人情的家伙。对方屡屡判你死刑,解释沟通没有作用,好吧,告诉自己,赢了若让他好过,那我宁愿当他心目中的恶魔好了。何必争论?争个面红耳赤只是年少气盛时间多得是的无聊玩意。

比较看不开的是,只要有人大事推崇无牌的所谓营养专家,把他们吹捧为神医,把专科医生贬成恶魔;或滔滔不绝道听途说会害死人的路边社医疗资讯时,自己的老毛病就会复发!后来,就会深呼吸,把气吸进去,按耐救世主的情怀,告诉自己不要重蹈老一辈母亲的覆撤,不要仗着自己为你好的心态,骨碌吞进去,不发一言。好吧,让你赢吧,让你的偏方赢吧,反正灌输你正确资讯你不但不会跟从,而且只会认为我从医生那边获得无尽好处。

所以,我绝对相信个性可以逐渐改善,人生阅历越深,很多执着已经不再重要。因为,最重要的只是可以好好地活着呼吸,无病无痛的呼吸。


4 comments:

简简单单 said...

這篇真有点共鳴。我跟你的例子虽然不同,但相同的点是在于‘原则不同’。有朋友在网络群聊中问我为什么最近那么安静,我答:“在冬眠。还有呼吸。谢谢问候。”747啊,我们都还在呼吸,这就够了。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简简,谢谢你。人生大起大落,或是历尽险难,就会有此境界。不过,我想你应该比我好吧?呵呵。

Anonymous said...

不过我也见过这样的人,明明理亏了辩不过,就美其名曰“不争”,可是私下里背地里不断对他人中伤对方。所以某些沉默未必是真正的沉默,不过自欺欺人而已。机长历经“肉身苦难”,说不争自然是不争的,鼓掌!

又:眼睛的毛病没有恶化吧?玩呼拉圈小心些别过激。脚板常时泡温水有没有效要不要试试看?唉~肉身的磨难给予你心智的历练与超凡,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保重!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常常警惕自己,不要落入这样的“下场”!

呼啦圈都量力而为,疼的时候都不呼啦,我很爱自己的啊!脚板泡温水我很爱,奈何却引发我的湿疹,只好割舍哪。眼睛无大碍,谢谢关心啊!哈,是不幸也是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