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15

不是我独占

白色的缕缕发丝总是想尽办法从黑丛中挣脱出来,展现它的胜利。曾经懊恼,曾经沮丧,后来反正有视觉障碍就当着时运高看不到一了百了,可还是有看不过眼的幸运黑丛朋友无时无刻要勾起你的伤心事。

咨询皮肤科医生,他说这是非常艰巨的治疗啊!于是,只好认命。认命的同时,又不甘心。于是,如厕时都在和它们搏斗,看谁的速度快,当然每次都惨败。

曾经幻想,有朝醒来就可恢复年轻模样的“黑发魔女”,至少,有梦还有希望。不过希望早已演变成绝望,朋友当中没有见过白色的花苗滋长,于是只能自我惭愧。

有一次,一群好友见面,已婚者乘机拨开别人的黑丛,终于看到白色的花苗,然后满意地点头。我暗自高兴,原来我不是异类,虽然我仍然居冠;也如梦初醒,原来白色花苗没有选择单身女性。

我常说单身女性最富有,掙的钱都可以砸在自己身上,没人干涉。原来,除了富有,她们还是黑发魔女。原来,过度操劳对她们是很遥远的名词... ...

所以啊,张艾嘉这么唱:其实一个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坏... ...

4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唉, 你一說, 我又看到頭上幾根白的從黑的一堆裡鑽出來揚威一番, 真可惡!

不是說白的是營養不良才變白? 可是黑的會自然掉下, 怎麼白的郤常常不掉, 還得勞我們去剪, 更可惡!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你们男人真是... ...欠......(哈哈),才那几根,你知道我们女人是那几根的多少倍吗?呜呜!

吓?!营养不良?我们这个年代除了郊区,大概只有营养过剩不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我以前一直认为是味精或调味料过多所致(吃外面食物几十年),现在认为是过度操劳和思考所致@.@

是的,白色主义坚韧得很,常常要拔白的结果都拔到黑的,真岂有此理!

keng 坑 said...

幾根是鑽出來的,黑的底下還有一支全白生力軍呢。。真是!#%^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你这么说,我就比较平衡一些了,哈哈哈。我很可怜,钻出来的已经是几根的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