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15

今天唱什么




记忆不太完整,周华健和赵传应该是我第一次“追”的歌“星”,那是1989年,为恒毅中学筹款建校基金,就那么简陋有点像歌台的舞台。后来,周华健就大红大紫。

大红大紫以后我再也没有“特别”喜欢他。我喜欢早期的时候,心的方向、这城市有爱、寂寞的眼、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最真的梦那个时代。风雨无阻花心那个时代,我开始有点头疼。

可是,这么大牌的演唱会,我还是不想错过,虽然两年前的花旦演唱会,着实非常失望。

这一次,比两年前令人听出耳油。听和看演唱会的感觉其实很棒,有些歌不怎么样,可是听现场你仍是激动不已;有些歌本来就传唱,听现场你会想登天。(^^)

一整个晚上,没有多大失望,可是听到最喜欢的竟然是一起吃苦的幸福:虽然有时候,际遇起伏,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人生际遇不一样,听的和感受的都不一样了。

后期的中国风歌曲令我受不了,我甚至觉得那是进军大陆而折腰的落魄。啊,原来是我误会了。我听着他这么说:流行乐到了顶点,自己没有突破,遇见张大春大师,于是将他的诗词写成歌。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境界,令我惭愧。他说,是的这只是小众的音乐。我感触良久,好的小众的终归只是过客,这和我们的际遇相似。


6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当年,就喜欢周华健的阳光~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的,周华健的阳光从来没减退,即使年过半百,他仍然很阳光,所以我常说有读书的没读书的都在听他的歌,一位歌手有这种成就,死而无憾。

keng 坑 said...

我最喜歡他的"期待另一個夜"和"再愛我吧", 這兩首雖紅但沒特紅, 我想演唱會應該也不會唱..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再爱我吧,我也蛮喜欢,这首歌在点唱环节唱了。至于期待另一个夜,我不知道这首歌喱!或者听旋律是知道的,只是不知道歌名。

Anonymous said...

糟糕,我最近在車上只聽鄧麗君江蕙龍飄飄李茂山阿倫張國榮。
新年快樂啊。

當年歌吧的掌櫃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龙飘飘,啊,新年和结婚时听的,掌柜的最近“沦落”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