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喜羊羊


大年除夕年初一,不在槟城,最怀念的是家里的一片红彤彤:红彩、红灯笼、祭拜水果上的红纸、蕉柑、挂满小装饰的梅花树、不听就不像过年的新年歌,还有到庙里祈福祭拜的欢腾... ...当然也怀念张灯结彩舞狮舞龙最有年味的槟城... ...

年初九,来得及返回槟城追讨我的喜羊羊,拜天公的热闹欢腾,此起彼落的爆竹声璀璨无比的烟火,一家人和邻里的拜天公趴地,我的新年从来不乏年味,因为年味是自己创制的... ...

今年,抛开那些无法改变的,总算圆满。做跟得夫人跟着另一半可以去拜访长辈和老朋友团聚;出席企业朋友的新春开放日(听新年歌看舞狮都是我的兴趣);在槟时早上七点爬起床跟弟弟陪父母去最爱的日落洞巴刹,听老妈埋怨她的老公,听老爸投诉他的老婆,偶遇远亲聊近况,遇见旧邻居;南下北上几次为团聚为工作为婚宴;忙和累却心生喜悦,比较遗憾的是回槟没有机会和中学好友们团聚......

我坚信,晦气马上离开,这一年一定喜羊羊... ...


4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真的很喜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槟城拜天公啊!你可有在你现在住的那儿感受过?我后来才知道,原来有别的地方拜天公没有甘蔗的^^甘蔗是标杆啊,民俗不是这么说的吗?

keng 坑 said...

今年聽過最多人提起的就是日落洞萬山, 自己也到那裡轉了一轉, 因為前面改成雙行道, 花了我整廿分鐘才轉到, 結果只走了五分鐘就離開.. 呵呵, 我是車伕嘛, 所以..

現在連我在巴生(也是拜天公很盛大的)的朋友都說檳城的氣氛好過都城太多太多了.. 看來是我沒"嫁錯"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 用手机留言两次,最后一分钟都有问题很泄气!!

哇,日落洞万山如此闻名?哈哈,那是个小淘宝啊!那些使用的厨房用具,我妈以前都从哪里淘出来^^我小学时的新年衣都来自那里。还有,那边的食物很好吃,根本不必去那些闻名的档口排队或受气,我每回槟城,都要去把辣椒包买回来自己煮槟城咖喱,槟城情意结啊!

拜天公哦?自从槟城拜天公成为旅游吸引力之后更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