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就是一个S

奇怪,马拉西亚人尤其受中文教育的,很喜欢把洋人的S吃掉……

比如他要说外国,就说oversea,有一位被媒体吹捧成3语都非常厉害的公众人物,曾在主持选美赛时也这么说(嗯嗯,当然她的错误不只这些),我其实很疑惑,很想问那个佳丽是去了海外天餐馆是吗?

还有,祝贺别人时,就说congratulation, hmmm ……是咱们的老师都教不对还是咱们就是不热衷于学习?

比较庆幸的是,阅读新闻时没有说reading new……

请把S归还给老外吧!

39 comments:

Daruma said...

沙发s! 我抢到了!

S都被偷吃掉了,怎么归还给老外呢?哈哈^_^

-老叔-

隱子 said...

這問題我很了解。。。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原因是英文底子不強,有時候該不該放S還真的要想個大半天。。。T__T

都怪當初不學好英文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吐出来不就行了呗,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不需要想大半天的,有一种神,叫谷歌大神,去问它就行了。你以为我念书时有认真学英文吗?当然是没有咯,我都是在“觉悟”以后跟谷歌大神学的。我常说英文不好不是罪过,但是无心学好就是大错特错。嘿嘿,告诉你一个apps叫memrise的,虾米碗糕语文都可以学,我弟靠这个学会了西班牙文。有心不怕迟,加油呗!

Yean Foong said...

哎呀呀,那我也要来自首了~ 我吃了好多的S呢~呵呵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 吐出来吐出来,还老外一个清白,嘻嘻!

隱子 said...

剛下載了memrise,會努力學的了!:D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真是听话的好学生,赞一个!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忘了说,隐子,单身其实做很多东西学很多东西的,比如学语文啊,千万不要整天打电动看电视或者挂在脸书上说I am very boring, I got nothing to do(这些人有时候我真想打他几把),我还真羡慕这样的时光啊

Yean Foong said...

很难把隐子跟电动、电视联想在一起... =.=

我只能想象到她站在镜子前拼命的粘假眼睫毛咯...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我当然不是讲隐子(我也知道她不会这样)我是在指桑骂槐,嘿嘿

最后一句有绝,哇咔咔,我这辈子都做不到,因为就算我贴在镜子面前我还是看不到,哈哈哈

隱子 said...

哈哈哈哈!Yean,阿姐我一年也才因為那麼一次的拍攝才要粘假睫毛啦好不好?我大部份的時間花在睡覺才對!(不長進的說)

其實我和機長老師的情況差不多,貼在鏡子前還是看不到的情況我很了解。哈哈哈

Yean Foong said...

喂,我近视也是到1000++度的leh... 眼镜摘下来后,我跟盲了的没啥分别~ 呼呼~

keng 坑 said...

可以多聽早期的英文歌曲,發音方面都很講究,歌手們該 s 的都會 s (尤其是結尾), 像機長所說,如果不舍得 s , 把它想象成 ass 還給老外吧,呵呵!

隱子 said...

Yean,
你什麼時候也變得這麼有深度了??

其實我一直煩惱配眼鏡,除非做很貴的超薄鏡片,不然那幅眼鏡是沉重得我很不想戴啊!有深度的機長老師和Yean,有什麼建議嗎?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兄,你的想象力真丰富啊,呵呵。我这人很奇怪,对声音的辨识度很高,比如我听广告会知道是谁的声音,可是我却五音不全,听人家唱歌往往听不出歌词,更甭说可以听出是s了,呜呜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和Yean, 凭我多年的经验除了超薄眼镜就没有什么好选择,我常说你可以拿走我的钱包(因为没什么钱,只是麻烦罢了),拿走我的电脑(我都买便宜的,卖电脑的朋友说一两年就坏了不必买贵的,只是资料珍贵而已),但是不能拿走我的眼镜,因为这是我众家产当中最贵的

keng 坑 said...

可惜啦,多想和你們這班好歌之人去唱 K ,不過大家天隔一方,真是可遇不可求。

keng 坑 said...

我們物以類聚啊。。最近我去看了專科,仍然是模稜兩可的結果,不上不下,好得是眼睛暫無大礙,只要定期檢查即可,倒是眼鏡質料普通會脫色,看來又得出筆錢換過了。

Yean Foong said...

超薄的有degree的分别的,他们会问你要哪一种,最贵的当然也就是最薄的咯,通常我会要RM200多的那个。

所以我的眼镜通常至少也要RM400才能配到。

btw,我1000多度好多年啦~ 你以为我还真的是“小朋友”咩~~~

Daruma said...

哈哈哈!抢了沙发后才两天没来就错过了这里那么多的热闹。^_^

这里的人都是眼睛近视问题,那你们比我幸福多了……因为老叔是老花眼睛问题,是老人病,没得医。哈哈哈

隐子同学:这个“小叮当”和“哆啦A梦”的分别在你用了那一个就等于泄漏了自己的年龄。嘿嘿!

隱子 said...

Yean,
哈哈,印象中你沒比我有深度的喔,因為很少會有人比我有深度。

老叔,
我倒覺得“小叮噹”這個名字可愛有童真得多了,“哆啦A梦”不中文不英文又不日本,挺怪的嘛!明明就跟年齡沒有關係啦,哈哈

Daruma said...

呵呵~!昨晚到处留言(还好不是留情^_^)结果头脑搞糊涂了,第二段给隐子同学留言发错地方了。所以机长,老叔将错就错再借你的地方叫喊下啊?

隐子同学:“哆啦A梦”是日本语Deramon(小叮当的日本原名)直接翻译过来的。是今日的小孩和年轻一辈的叫发。“小叮当”是我们这些“旧时代”的“老一代”的叫法。我们前阵子我跟一位80次后的朋友说起“小叮当”,他想了很久都不知道我说什么。后来搞了半天我们上网去找,他才恍然大悟的说:“你说的是“哆啦A梦”,什么叮不叮当的。”。所以你叫“小叮当”,人家马上知道你是“老一代”的人了。^_^

Daruma said...

大家,
哦!忘了再鸡婆一下: 这里这么多近视的朋友,怎么没有人考虑去试试新科技LAZIK呢?是因为价钱太贵还是不安全?

-老叔-

Yean Foong said...

85后的我,是知道小叮当的... lol

隐子,应该没有比你深,不过也差不多咯~ 呵呵~

Daruma,lazik市价是三千,不过我忘了是一只眼,还是两边... 而且,听我朋友说的过程好像很可怕一下... >.<

Yean Fo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像我们这种深度,最贵的超薄镜片大概是RM1600,所以我说眼镜最珍贵。

我在眼睛手术那篇说过镭射的坏处,无法用电脑上网,这边po不上来。

然后,真是要命,原来我在2012年写过一样标题和主题的帖文...竟然忘了,然后再写一次,真是和这个是s没完没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还有 明明就是叫小叮当,换什么不伦不类的译名,讨厌!

阿慧曰 said...

小小声说,其实应该是“I'm bored”才对,I'm boring是指我这个人很乏味 :P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moo, 厉害,或应该说大胆,我一直纳闷为何没人提出来,应该是碍于我的地盘,哈哈。你没发觉那句I got 也是有问题吗?(虽然严格说来是没有错误),因为对我来说写这种无聊状态的人就是用这种不是太好(不好意思说别人烂,因为自己程度也不好)的英文来发布的啊。
我们还有一个惯性错误,I am so envy,来给你改正一下,呵呵。(怎么变成英文课了,嘻嘻?)

阿慧曰 said...

我问了我那受英文教育的同事,她说I am so envious of you才对

Daruma said...

“Envy”是动词,“Envious”是形容词。

“我羡慕你”也可以直接译成 “I envy you”啊。

-Elderly Uncle-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原来我还没有回复关于唱K这回事,坑,唱歌啊,我在冒汗ing...你忘了我那篇人马座在唱歌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对啊,I am 后面就是要放形容词,bored和envious属性一样,但我们常常就乱乱放。我英文很烂的时候, 常常去谷歌找写了前半段词句后后面应该放什么属性的词,我是这样捱过英文很烂的日子啊(谁叫当初不努力学习呐?)

老叔,这就是我喜欢英文或语文的地方,变来变去不同写法但意思一样,但是学习的时候头就大了,呵呵。

Yean Foong said...

学语言最重要的就是脸皮要够厚吧?

I'm boring vs I'm bored 这句话我就是被大学同学纠正过来的... 那时候我们在喝茶,聊天的当儿我忽然飙出一句"I'm boring",然后同学就很认真的告诉我真确的语法,再告诉我说不好意思纠正我,但觉得如果我以后都这样子说的话,会很丢脸。

虽然那时候觉得有点paiseh,不过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于是就要她以后不管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只要我说错了,都要开口纠正我。

就这样,大学三年里,这位印度混西班牙的混血儿同学就成了我私人英语教师~ lol, 虽然之后英语并没有突飞猛进,但至少会话时比较不会说错话咯~~

keng 坑 said...

剛剛又忘了還老外個 s, 我要說瀑布,說成了 fall, 忘了加 s , 還是錯誤難免。。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 我以前也有这样的一位贵人,stuff, staff 的 plural没有s, salmon, almond的发音也都是她纠正我的,之前也写过她,她是我的前同事。喜欢和语文能力高的人相处,这样进步很快。现在,身旁没有这样的人了,只能靠自己。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哪天你回国了来当我的导师吧,和老外相亲相爱那么久,一定至少有一把刷子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