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马年不回马

我以为我父母很开通了,原来有那么多开通的父母啊! 你看,你看,我在部落格认识的...老人家们都远离家乡,而且不回国过年啊!

先从辈份说起,身在德国的老太太,美国的血家大嫂,英国的青青河边草,再来美国的老叔以及kns, 澳洲的坑,还有新相识美国的简简...

大家都是马年不回马啊! 好啦,好啦,马年不回马无所谓,千万不要做牛做马啊!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过逐渐的,西方人士也开始接受这是个节日了,CNN 会祝贺;BBC 也会报导,最近纽约市长还说要公定假日,孩子不必上学 ~ 以后,不回马也可以过年啦,就像机长不回槟也可以(咬牙切齿)地过个冷清清的城市年一样 ;)

Daruma said...


机长:“太热”可不可以是不回马的借口呢?~哈哈哈。 开玩笑的啦!其实有头发又有谁想做癞痢呢…… ?你再说我今晚回家就要在我哪儿贴那很俗气《心事谁人知》啦……^_^ 就如我最喜欢的张艾嘉张姐唱的:“只有自己的家離故鄉很遠,只有自己的家離童年很遠。”唉……那种心情又有谁知道呢?

各位漂泊老人家们,你们有空也看看你们的命宫里是不是和老树一样有只天马?怎么咱们都那么命苦呢?^_^

keng 坑 said...

機長,說到這,要感謝父母們的諒解,只要盡量減低他們對我們的擔心,要和父母們和睦相處是不難的。其實他們還沒過年前來找我了,所以不算沒見太久。

你弟也沒回馬嗎?多少年了?

老叔,我是有驛馬星的,代表遷移,但既為遷,就表示可能再移,誰知道啊?也沒那麼命苦,呵呵!

kns said...

机长年初一真有空,难得清闲,还可以把辈份排一排。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一个去google呢还是凭感觉的。。。

家人嘴里说不用紧,其实心里还是希望孩子新年回家的。互相贺岁掛上电话后,那淡淡莫名的一丝伤感,游子更甚。

这里过年不是假日,所以还是要做牛做马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ns, 是噢,我真有空,哈哈哈。本来还想把你们身处的地点道出,嘿嘿。那个简简应该会老太太辈份一样,只不过是新相识,所以排在最后,无端端赚到最年轻的了,呵呵呵。
哎呀,以后请假回马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呀,我忘了说,谷歌没有隐藏你们年龄的秘密,所以我很自以为是的把你们的辈份排一排了,嘻嘻。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弟弟去年离开美国,所以回来过最完整的年。今年请不到太多假,所以我回去就碰不到面了。倒是姐姐因为工作的关系,都无法回来吃团圆饭,近几年资深了比较可以请假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啊,告诉你,气候变了,今年新年一点都不热,夜晚甚至有初秋的寒冷,很抱歉,这个理由不能荣升为借口了,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啊,好的好的,以后大家一起咬牙切齿过新年,嘻嘻。

Daruma said...

Keng兄:呵呵~ 怪不得你和我一样要飘洋过海“揾两餐”。 :-)

机长:3月回家。机票买好了。

-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几号到啊?

ngocnhung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uy tín, giá r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