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马到福到好运到

终于把那软绵绵的动物送走啦!

原以为今天已是小年夜,霸级市场应该没有太多人了,应该没什么人像我一样最后一分钟才办年货的吧?怎么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霸级市场还是一样令人晕坨坨,用最快的速度买了几样菜和肉,就是这4包:



排队时看到别人整座山的手推车,很晕。其实,我不太吃储存在冰箱的食物,所以我没有囤粮的习惯。过年都无法在自个家,更没有储存食物的习惯,因为每每回来以后,菜都坏掉了。只是近年老了比较可以接受所谓的“民俗”,所以才会买鱼啊买虾啊买蒜啊来存放,希望来年都可以丰衣足食啊!

不喜欢吃年饼,不喜欢吃橘子,所以从来不办货,但是每年都有人会送上。今年,没人送蕉柑,有点焦急还好出席活动啊人家刚好来拜访啊就不知不觉有了10粒,松了一口气!

每一年在都城都无法感受农历新年的气氛,今年更甚。还好,刚刚去办年货的霸级市场不停播放热热闹闹的贺岁歌曲,总算感觉到了丁点春意。




好啦,祝你过好马年,好好团圆!




16 comments:

kang said...

Hi 747,
Happy New Year.
Ma tao kong zheng (sorry, can't do pinyin)
I am still visiting your blog every now and then. Just getting old, not as active as I used to be. :)

Anonymous said...

祝机长和小黄瓜家里很快有个马仔来报到! (逃~)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机长,没想到你还如此传统,积谷粮求个好意头。祝福你,马年幸福到~~~

keng 坑 said...

啊哈哈,軟綿綿的動物..

祝機長安康快樂.

不會只在都城吧, 不回檳拜天公嗎?

隱子 said...

機長老師,
新年快樂!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青青河边草,感谢你在新年来临之前回来看我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生命是苦痛的,我常对朋友说,你们为什么带那么多人来受苦?呵呵。顺其自然,有无老天自有安排。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三地跑啊,像老叔说的,幸福的负担?呵呵,你也一样,新年如意。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同学,好好享受单身的新年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血家大嫂,第一次有人说我传统,呵呵。我可是出了名的叛逆孩子,反传统,反姓形式。因为不喜欢浪费食物,每每过年回来看到坏掉的鲜菜,心里就无法欢喜。可每年都得应长辈的要求囤货,都是拉锯战。近几年遇到的事故太多,释怀了,这里才是我的家啊!过年回去的都是长辈的家,既然是自己的家那就让自己来年丰衣足食吧!这样子想了以后欢喜很多。你也一样,新春吉祥

Daruma said...

机长:
哈哈~ 当“师奶”去啦??!!

祝机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马到功成!

-老叔-

佩仪pueyyee said...

祝福你心想事也成!遇贵人,行好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大家一样!幸福满满!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不是师奶,我常对老帅哥说,师奶是有闲有钱修指甲做美容还可以煲电视剧,更可以向老公要钱扮美美的,我不是,我只不过是家。庭。主。妇 而已,一个得精明节俭持家的家庭主妇,得懂得做饭拖地洗马桶的家庭主妇,还得用脑解决大小事得用脑谢绝外来干扰者(哇哇哇,最多的就是小红),得保持温柔贤惠不得大小声,得懂得继续俘虏老公的心家庭主妇。(你看,家庭主妇多么难当)

Daruma said...

当然,还要包括像你那样能讲的才能算合格~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所以我是不简单的家庭主妇,仅此一家,哇咔咔。

ps: 用手机实在难留言,下午去你那边打了一堆,结果跳页不见了,后来手酸只好放弃,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