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不再只是房子

在吉隆坡,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过年”。

朋友办年货,买橘子,问我买不买?我问买来干嘛呢?我们都不在吉隆坡过年。况且这些拉拉杂杂的东西我不太吃,有人说我们什么都没买,有人到访怎么办?我每年都回答都没人来的呀!

当然年货还是不买,不过总会有很多热情的人喜欢送上糕饼巧克力或礼篮什么的,我会留一点点(以防万一真的有人到访),然后全部送给家婆。

我妈在好多年前已经警告过我爸,不要再买一箱的橘子了,都没什么吃,浪费。我妈说买六粒拜神就好了。我举手举脚赞成,可是我爸当然不依,还是搬了一箱子回家,气煞我妈。

我也破例没“骂”我爸,因为我爸买的是木箱装的蕉柑。

我爱蕉柑,喜欢它香甜的味道,我对我妈说,爸爸买蕉柑是我们的福气,你知道蕉柑和碰柑的价钱相差有多远吗?

所以,我还办什么年货,我爸的蕉柑任我带,家婆的糕饼也任我拿,城中最开源节流的妇女非我莫属了。

可是,我开始不喜欢这种感觉,吉隆坡的房子才是我的家啊!那是我们用心经营的地方,那其实是我家!

今年,还是一样匆忙的“过年”,今天才找来女佣洗房子,什么装饰都做不到了,倒是对家里的那几只龙相当满意。

我们应允自己,明年一定要好好地在“家”过年!

祝您肥龙到手,财运亨通!

4 comments:

awan said...

“好好地在家過年”,
我也期盼着 :)
學姐,新年快樂!
新一年新人生,一切順利!

呼吸的747 said...

阿晚,新春如意吉祥,今晚拜天公吗?

keng 坑 said...

那以後去你家拜年, 不拿柑去可以嗎? 呵呵..

跟你作朋友似乎不會太大壓力.. :D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我从来不拿柑去别人家拜年,槟城不是很流行这一套。我一直延续这样的传统,想必那些很在意这种传统的在背后一定唱衰我了。

我有洁癖的,我怕别人拿来的柑有细菌,我不敢吃,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