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12

挤牙膏

生活中拉拉杂杂琐琐碎碎的事情,常常是一对恋人吵架的导火线,更是同住一屋的人反目成仇的主谋。

比如掀不掀厕板、牙膏要怎么挤这些芝麻绿豆的小事。

我今天要说的是挤牙膏。

政府没有规定你要怎么挤,mata更不会因为你挤得不好来捉你。

我的习惯是从最低挤起,我的牙膏一定要挤得美美的,因为我是一个完美主义的人。同时,我也是一个做事很有规律的人,万丈高楼由地起,这是我的座右铭。

尽往牙膏中间挤,我觉得就像往别人身上狠狠地捅一刀,死得很难看。我从来不会这么做。

可如果你和我共用一支牙膏,你挤了中间以后,轮到我使用时我就会从低挤起,让牙膏恢复漂亮身形。不会生气,不会埋怨。我知道,人各有喜好。从来就没有对与错。

很多习惯性从中间挤牙膏的人,牙膏用到一半已经爆“膏管”(时代进步膏管的质量愈发劣质),溢了出来,我觉得有些浪费资源,也觉得长期开口的牙膏要继续使用可能会沾满了细菌。

但是,人各有喜好,你认为不太合适的事,别人不一定这么觉得。所以每每看到别人爆膏管的牙膏,我都不会鸡婆发表高见,只是很感慨膏管的质量真的很差呀。

挤牙膏这么简单的事情,其实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个性,所以我常觉得一个人会不会有成就往往可从他所做的每一件小事看到端倪。

6 comments:

阿慧曰 said...

我也是从牙膏最低挤起......

我小事都做得很好,对大事没什么野心,应该只能当个幕僚?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牛好久不见!我们的磁场蛮接近的啊!
我以前也是没什么野心,觉得够吃够用生活过得开心就好。可是,一直被身旁的人否定,觉得我是个没有什么作为的伸手将军。

我现在告诉自己,我要证明我的能力,我应该发挥所长,我有自己的优点,细心及观察入微这个强项不是每个人都有,我要善于利用,我要在职场闯出一片天,给自己定下目标,让自己过得更好。

Yean Foong said...

我只喜欢往中间挤啊~~~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这样你有没有爆膏管的经验呢?呵呵

Yean Foong said...

那就没有哦~ 我都很”温柔“的挤~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用的牙膏牌子的膏管质量一定很好,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