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坏习惯

我是一个不囤积杂物的人,生平最怕就是别人送的但用不着的free gifts。什么DVD啦这类东西我从来不会购买,因为我觉得不环保,要嘛,上电影院去看咯。(冷门电影除外)

可是,可是……我却有个坏习惯。

我喜欢囤积电邮。

我没有看过就随手删除的习惯,电邮永远就搁在那,直到邮件户口要爆了才来一一清除,然后头晕一整天。

我之所以有这种坏习惯,是因为作我们这行邮件就是证据,被学生咬就出示和他们的通讯证据;如果大学不认账,就出示和他们的交手纪录。这些,都可以成为呈堂证供。

所以,越收就越多。

我告诉自己,要改掉这种恶习,扫除室内垃圾、清除心里垃圾、电子垃圾也不能幸免。

这样,五根才能清净。

5 comments:

阿慧曰 said...

我还蛮喜欢清理邮件的,哈哈~
不只邮件,电脑、电话里的内容也是......
但自从在大公司上班之后,也学会了不要立即把邮件删除,先留上一段时间。

隱子 said...

我也是有這習慣,因為很多時候可以在電郵中找回要的資料。現在電郵箱快爆炸了,要清除真的有點頭痛....=.=

keng 坑 said...

DVD 不流行買了, 現在都可以用抄的, 收在優B或哈滴裡.

至於郵件, 個人的就會常刪除 (不能超過500封在 inbox 裡), 公司的不管了留就留, 反正信箱爆掉有人會處理的. 呵呵!

海角 said...

說得也是,我也常這樣。總是覺得要保障自己,所以把電郵留了下來,有沒有用另外打算。有時,累積得太多,要開公司的電郵都得用上一段時間。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我决定从今天开始,邮件一看完不重要的立刻清除,否则一留下来,就要留3年8个月了。我打算把公司邮件syn到手机,如果信箱爆了,手机会爆炸的,哇咔咔

坑,你就好啦,我在小公司上班,什么都要自己处理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