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我走不出来

不论种族、不论肤色、不论国籍、不论文化背景,有些人,你穷极一生都无法与他沟通。你尝试过了、努力过了,他都一意孤行,断定自己一定、永远都是对的,错的永远是别人。

因为家教的关系,因为文化背景的关系,我前半辈子都在努力当一个烂好人,不满不忿的情绪只敢往心里放,因为忍一时风平浪静的这种传统枷锁,我只敢压抑自己,为的只是和别人“和睦共处”。

我从来不想为别人而活,而是,人是群体的动物,系在东方社会的枷锁里,我们往往无法为自己而活。

可当一个烂好人我们真能快乐吗?

别人不停不停地take for granted,不停不停地往你头上打,我就应该永远处于挨打的地位?

对不起,我道行真的不高,我决定摒弃烂好人的优良价值观念,好,既然你是bitch,那我就跟随你的步伐,以bitch制bitch。

我不想再因为全身的压抑而搞到自己可怜兮兮,去看中医去作颈部治疗,他们都说你肌肉怎么如此绷紧如此僵硬?或许他们都没说,你如此继续下去,迟早要一命呜呼了。

说真的,能够一命呜呼倒好,生命本来就是苦痛的。

这阵子,忧郁的情绪不断涌现,再多的正能量都无法掩盖,有多久没有释放自己的情绪了?

或许,我真该跑到纽西兰的大草原让自己掏空,躺上1天、2天、3天,1年、2年,10年、20年……

想得美。

沮丧的情绪如果继续困扰下去,我相信,就如WPP说的,既然无法杀人,很快地就会自己想自杀。

今晚,我要好好地metta,前世亏欠的已一概还清,从今以后我和你们不拖不欠,我要重新把快乐因子找回来。

我决意,不再当个烂好人,要打要杀,放马过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