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原谅

原谅是一种美德。

知错能改,非常值得原谅。

可是当一个人犯上错误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祈求你的原谅时,你怎么审判那是真诚悔过?

当然,如是小事一桩,不管对方诚意如何,我们还是姑且相信一次。

但是,犯上的是杀人放火这类罪该万死的事呢?应该不应该给他一次机会?若给,而他又再重犯呢?那岂不是又伤害无辜的人?若不给,一次就判别人死刑,应该吗?

如果犯错的是自己的亲人,又该如何?

如果对方狠狠地伤害了你一次,你是否会原谅?原谅之后彼此之间就真的没有裂痕?你就真的一辈子不会再回想起曾经的伤害?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在伤害和原谅中轮回。

8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原谅可不是忘记哦~ 就算是原谅了心里还是会耿耿于怀吧~尤其是对于背叛...

海角 said...

小朋友,妳說中我的心事。但,我卻沒辦法原諒。現在就是在經歷著這樣的難過。對於背叛,無法原諒。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 对于背叛,我们要如何宽宏大量才能原谅?尤其是感情上的背叛,原谅之后就能破镜重圆吗?

海角,所以我说,当人真苦。

Bee Teng said...

Forgive but never forget...

maileng said...

变成存折,久久取出来看看,有时会有利息。

或变成丢坏情绪的角落。

呼吸的747 said...

即时再怎么原谅,它还是一道伤痕。

Anonymous said...

我不会原諒, 但是会嘗試忘记.因為我不想它煩着我. 但要是每次再提起, 我仍然會無法原諒.
Alice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Alice,
你是知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