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DOCX

我知道科技不断创新,现在的个人电脑都在用DOCX的文件档,但是你要知道在职场里要更新正版软件是很劳民伤财的事,所以很多电脑的文件档仍然是DOC。

如果你只是要在公司内使用文件,你要储存DOCX只要你高兴有什么不可以?

可是如果文件要发出去,麻烦储存DOC,否则接受的哪一方用的是老爷电脑,他就打开不到,影响事件进展的进度。

不喜欢这样不具备观察能力的人有这样的态度,哎哟,这个年代还有人不用DOCX储存的咩?

6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哦~还好我一般都会先save 成PDF file 才send 出去....

Shieh said...

这也是微软的策列,逼着大家升级。其实你还好,有一家国产公司更离谱,竟然要求供应商提交quotation时要Microsoft access..而且要新版的,这是根本没必要,有那家公司的marketing 是有安装 Microsoft office pro 的?那是很贵的!

呼吸的747 said...

Yean,像你我这样聪明的人是很少见的,哇咔咔。他们连docx和doc都搞不懂,还想他们转换成pdf?哈哈

Shieh,在商言商,微软没有错,可是马来西亚的国情很“凄凉”的,在马来西亚职场上班的人应该知道我们的公司都是“有限”公司啊
你提的例子的确经典啊,bolehsia啊

呼吸的747 said...

Yean,忘了说,很多人的电脑连adobe reader都没,给他们pdf,他们会投诉开不到,唉

keng 坑 said...

跟你共事一定很榮幸,這些雖是小事卻很受用。我的個人檔案還是用 doc 的,以防在別人的電腦不能開。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我是一个对小事都观察入微的人,因为小事做不好,就很能成大事啊

对啦,CV尤其重要,不过,我怕人家copy我的资料,我切换成PDF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