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带苍蝇出国

自上中学开始,我就知道如果该次嫁不出去,朋友可以陪你哈拉陪你消遣,如果嫁得出去,有天不幸家里男人和千千万万衰男人一样惨遭小龙女小马女的毒手,那么朋友将是陪你渡过艰难时刻的贵人,所以,自中学开始,我摆脱孤僻精形象,开始认真交际起来,老天待我不薄,自今,我仍然拥有许多非常疼爱我的好友。

这些好友当中,有些目前身在狮城。我从多年前就萌起探访她们的念头,但,工作时很难请假,不工作时没钱出游,好不容易等到重回职场的空档,我决定先驶未来钱到狮城一趟去履行我的承诺。

在一片兵荒马乱之下,我星期一花了300大元回槟更新护照,飞奔陆上飞机柜台购买星期四190大元的来回KL-SIN的车票,向姐姐换了百多新币,仓促之下到狮城一游。

赴新途中,在长巴休息室中和前J&J 区域CFO攀谈,她很细心照顾我这个10年前只到过狮城一次(并且不到24小时)的刘姥姥,我对这个国家一点印象都没,10年前吾友Ding未出家前在那工作,她在傍晚时分从新山把我接过去,隔天一早带我去宜家,然后和朋友吃顿饭就回新山去,基本上这国家长什么样我都没看清楚。

在新山的customs长巴停下时3只苍蝇飞进车子,就这样我带着苍蝇一起出国去了。

我出游的目的很简单,我想念我的朋友,很多人频频对我说enjoy your trip,我很纳闷,享受什么呢?我不是去玩的啊,我是去见朋友的啊。

原来,像我这般花了190大元(其他长巴票都很便宜的啦)特地从吉隆坡去新加坡只为了见朋友(而不曾在狮城旅游的)无聊人还真少见。

4 comments:

老帅哥 said...

那我特地搭飞机下来和住一晚的酒店,只是单纯的来参加你的婚礼,也叫无聊人lor???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无聊人是和无聊人混在一起的,哇咔咔

海角 said...

師傅啊,新加坡我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了。可是,那邊有幾位在工作的朋友,可能以後會再過去吧!

基本上,那裡的人給我感覺太冷酷。。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新加坡,我太爱那个地方了,陆续会写(但时间有限了)。

现在的世界各地人情味这东西已慢慢消失,除了纯朴的小地方。

新加坡人虽然冷酷,礼貌还是比马来西亚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