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11

坚持

做事坚持做到最好固然是美事一桩,可是如果过于坚持就是执着,而过于执着就是粤语中所说的mangsak了。

你热血沸腾、你富责任感、你要求尽善尽美、你期望能启发别人、你冀望成品极具意义,可是,人生啊,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尽如人意。

当你无数无数次地费了力气尽了人事却因为外围因素而无法做到最好,请你,请你,就不要再坚持,因为这种坚持已经演变成执着,如果你仍然执迷不悟,那么就再演变成mangsak了。

没有人天生就可以拥有100分,100分=天分+努力+机会+ 团队合作精神……

而老天注定来考验世上的每一个人,团队合作精神,可遇不可求,倘若在你行了100件事当中可以遇上1个,就是老天对你特别开恩了。

可世事总是事与愿违,你总是在想,为什么,为什么努力不懈之后还是不如我愿?为什么就不能让我遇到对的人对的事,以成就我的想望?

于是,你想啊想,钻进一个死胡同,在里边打转,走不出来,身旁人看着你,mangsak的你,心如刀割。

看着你饱受精神折磨,看着你日益消瘦,看着健康每况愈下的你,看着你天天不快乐的你,就因为当初的那份坚持。

人活着,不是因为这份没有意义的“坚持”而让自己饱受煎熬,你要记着,人活着,不是为了满足别人的欲望,满足别人的期许;人活着,是为了活得更好,让自己的生活更具意义。

做大事做小事皆一样,你永远都不可能拥有100%的资源,你只能在你拥有的有限资源当中,务求让自己做到100%,你就应当惬意满足;反之,你若利用残缺支离破碎的资源猛地去追求别人要求的100%,你只会跌得焦头烂额,你,永远,永远,都不会快乐;你的心脏,永远,永远,都加速跳动。

你,不快乐;你,的心脏加速跳动,身旁的人和你一样煎熬。

有一天,碰的一声,就这样走了,合上双眼的那一刹那,你会后悔,我这一生怎么就只是坚持,除了坚持还是坚持?

坚持,当然不是不好。

只是,坚持和执着,执着和mangsak都只是一线之差。

5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有些人的字典里没有“放弃”。有些人根本不理会身边人的感受。总有许多自己不觉得弱点的弱点......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喜欢你的留言。

的确,很多人做事根本不理会身边人的感受,但我相信更多人是不懂得理会他人的感受(因为没有被教育,哈哈)
很多时候,他们以为他们的坚持是对的,但却不知道这种不具意义的坚持苦了自己也苦了他人。
这种人会反驳你,不到最后一刻,你怎么知道我的坚持不是对的?唉,最后一刻就是合上双眼的那一刻咯。

人活着,是要活在当下的呀。我的字典里绝对有“放弃”这回事,我相信塞翁失马,老天关闭了这扇门,必定会为你再重新打开另一扇。只要你内心存着正能量,law of attraction,美好的一天必定到来。

海角 said...

师傅啊,有時是處在一個矛盾裡,不知道該堅持或放棄時,又該如何是好?

我以前也有很多堅持,怪我上司為何不爭取。等到他離開,我接手他的工作後,才知道,根本無法堅持。因為,別人比你更堅持。我只能做到,別人要什麼,我給什麼,這樣而已,也沒多少時間去思考其他的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人在其位所做的决定必定有其道理,说得不好听,真的是他们吃盐多过我们吃米。

在职场上,如果做不到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辛苦的是自己呀。

有些事,我们坚持不代表我们一定对,尝试放手,或许你会悟出另一番道理。

海角 said...

哈哈。。我現在放手很多事物,任由它去發展,無眼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