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6, 2011

只想静静

以前,有朋友遇到不幸事故时,我都不会拨电慰问,只是发个短讯告诉他/她:我不想在这么艰难的时刻打扰你,只是想告诉你,如果你希望有个听众,你要记得我们在你身旁。

我虽然体会不到当事人的痛,但却也了解到当事人得面对来自各界慰问的压力。

不想,有一天自己的眼睛出事了。

出事的时候,没有通知任何朋友,除了当时恰好联络的2位。而其中,都叫身旁的人代为转述,自己实在不想多说。

手术前一刻,刚好有位朋友打电话来,我其实不想接听,但话筒递来了,只好说说话。

遇到不幸事故的时候,其实,来自各界的慰问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你只是想静静,静静地让自己沉淀。但是,你会知道身旁人对你的关心,那是一股很大的力量。

只是,还是想静静的一个人,待有一天,你觉得自己可以了,你必定可以再走出来说说话,云淡风轻地诉说你的苦境。

2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祝安好,以及顺心。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啊,写这篇是由于在我生日当天陈妈妈发生的不幸事故而感叹,很多时候,节哀顺变和RIP其实听起来非常刺耳,因为当事人要回应如此多的慰问,其实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