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无力感

每一次和银行(的职员)交涉,这种感觉会涌上来。啊,不只银行,什么保险公司、电讯公司、快递公司以及各式各类的服务公司也是。

我一直不能理解,一个正常的人怎么会没有正常的逻辑思维?

以前我的火气会冲上头,我会和她们对喊,现在我不会。

无力,真的无力。

没有生气,真的。纯粹无力。而无力,其实比生气更难受。

或者你会说,政府部门不是更糟糕吗?

噢,坦白说,我觉得还好。还好,是因为我从来不对他们有任何要求,他们做得好一些,是bonus。除了电话交涉以外,再坦白说,我到政府办事都挺顺利的。我喜欢用没有华人腔的马来话和他们对谈,一开始就请安然后不停道谢不停夸奖他们,这样的方式办起事来(尤其是在政府部门)往往就事半功倍。

有些人,穷一辈子你都不懂得如何和他沟通。

比如你觉得他今天打扮还可以,于是(按着良心)开口称赞他:哗,今天穿得好漂亮呢!他冷冷地嗯了一声。自讨没趣。

再比如,你对他说,售卖这物品的老板说,这东西必须要这样处理。他会不屑地对你大喊,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某某人买“类似”这物品的时候明明就是那样处理。结果,他毅然决定用自己的处理方式,那物品就只好泡汤了。

噢,没有生气,真的没有。

我宁愿我会生气。但是,就真的只是无力。无力……


3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可,人间就是江湖,恩怨难免。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你说呢?:)

keng 坑 said...

生氣會無力, 無力也會導致生氣, 所以還是可免則免..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那些银行呀什么公司啊,我无力了一下,去吃好吃的雪糕,我就忘光光。可是有些人,你常常要和他沟通,任凭你怎样努力,都没有成果,碰了一鼻子的灰。那种无力感很辛苦。

我从小就秉持着别人事关心就好,绝不会干涉,一直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可是,最终还是被碰了一鼻子的灰,自己的地雷还是一次又一次被踩了过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bottom line,我真害怕自己底线的限额已经用罄。我现在在储存新的N限额,希望这一辈子都不会用罄。

坑,这把年纪已经差不多修成正果,生气倒是少了。无力,是无形的,越想摆脱,它越来侵犯。我现在用心理学和灵修方式来克服。如果成功了,我就可以成仙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