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环保?!

想把那些没有使用(大部分全新)的小礼品、杯子、包包、文具……等赠品捐献给慈善机构,让那些穷困小孩受惠。

于是,拨打了一个以慈善闻名的宗教团体的电话号码,我问:请问我可以把捐献品直接载到你们的中心吗?

对方劈头就问:你要捐什么东西?

我回答:小礼品…………那一类的。

对方很直接地反映,这些都是RECYCLE的,所以他们不要接收,他们只要纸张、plastic、铝罐这些RECYCLE的东西,并且得在指定时间载去指定地点……我说了谢谢,挂上电话。

然后在网上找到另一个宗教团体的电话号码,问:I would like to donate some stuff ie. free gifts, mugs, bags ……to your organization, can I send it to your centre?

对方很礼貌地回答,他们中心没有接收,给了我接收的老人院的地址、电话号码,而且非常感激我愿意捐献各式各样的小礼品、日常用品等。

结果,我们开车送到了老人院,负责人在感激之余给我送了一个日历。

RECYCLE = 环保?!

I thought 环保3R= REDUCE , REUSE,RECYCLE?!

要做慈善,要搞环保,心态要对,说话要对。一不小心,说错了,外人误会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宗教。

因为说错话,因为人为,一切就归咎于宗教。

从今天开始,请好好地学学说话的艺术,请好好地装备自己,好吗?

3 comments:

隱子 said...

不曉得我和你遇到的是不是同一個團體,那團體搞環保搞得很不錯的,但團員的態度就實在有點不敢恭維。。。

keng 坑 said...

什麼時候捐東西和環保劃上了等號?

那第一個和你溝通的傢伙,還真的自以為是。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他们只是在搞环保中的“recycle”而已。环保的定义如此之大,即使是环保3R也包括reuse,我捐献物品目的就是要给人reuse,但是他们根本不明白环保的真正用意。

坑,作为一个慈善团体,我绝对可以明白他们需要经费来维持,贩卖纸张、纸皮、报纸、铝罐、plastic等的确有不错的“收入”(我常常收集这些东西去卖karung guni,所以我知道这些东西很好价)。但是,身为一个搞“环保”的慈善团体,仅仅只是接收可以卖去recycle中心赚钱的物品,就说不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