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五大秘笈

去年九月和一位新朋友聊到自己的健康问题,她建议我何不尝试减少吃荤看看能否找到我身上诸多毛病的根源,于是我决定烹调一系列自创五大颜色无油蔬菜类食物,没有味精,但却秀色可人的食物,吃了一个月,却意外发觉自己瘦了。后来因为动手术的关系,吃得更清淡但有营养,足足瘦了一轮,亲朋戚友每个看见我无不啧啧称奇,那些想减肥的赶紧问我秘诀,我沾沾自喜地说了一遍又一遍,有人说哎呀你有绝佳的养生瘦身秘诀,应该去出书益街坊呢

前阵子和一位朋友提及她的英语障碍,我告诉她我大学毕业的时候会说How are you? I am sorry! Thank you!这种连阿嬷都会说的基本英语,而且朋友当中没有一个SPM考得比我更差,后来我独创一套非地狱式学习英语方法,连澳洲人都以为我曾经在澳洲留学。她要我传授秘诀,我说这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完,必须遵照每个细节才能成功,后来我想想我是不是应该记录下来呢

我还告诉她我是一个娇滴得连火柴都不敢点燃,最怕被锅油贱到的人,后来也总算运用独特方法克服入厨障碍而成为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贤”内助,对于那些娇滴滴的娇妻们或许会有帮助

还有啊那些无法克服心理障碍而不会开车的女人,更应该向我请教笨人开车法门,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手脚头脑无法并用的痛苦,可是只有出书才能造福人群吧

对于那些患有考试恐惧症的学生,更应该效法我的考试秘笈,担保他们顺顺利利勇闯大学,成为社会精英(哇哇哇)

于是,我有天就发白日梦地想这种骑呢的秘笈应该很受用可是市场上又不存在,我是不是应该发行一本什么五大秘笈的著作,让那些和我一样的笨人受惠呢?

你你你,请你告诉我,我如果出本这样的大作,你会不会支持?

哇哈哈,我发梦罢了,别理我!

24 comments:

老帅哥 said...

那么你也应该要学会写出:“克服开刀心理恐惧障碍不平衡感”啊。 这样,你的六大秘笈 就完美了。。。哈哈。。。

LC said...

可不可以略减透漏那个非地狱式学习英语方法,我想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我到现在还无法克服要动手术的心理障碍,所以我目前只有五大秘笈可以“出卖”,嘿嘿

LC,那个方法哦听来简单可是必须有恒心。大概讲一下重点,买一本好的英文语法书,重新弄懂语法、电脑要安装金山词霸等词典软件,每天上网看老外写的文章(不要看大马人的,常常有语病),不懂的词汇可以直接从词典得到解释,正式的文章很难看得下去,所以最好是看部落格,看那些你感兴趣的文章,而且一天要看好多篇,那些很好的句子就给它狠狠地背起来、常给朋友写英文邮件,写生活琐事写心情,千万不要用broken English,训练自己写完整并且正确的句子,不懂的词汇就查词典,如果不确定句子对不对,把写好的句子完全paste在Google里,看看句型有无出现,如果没有就是句子不对,再重写,直到对为止、每天在家自己朗诵英文文章,如果和英语好的人对话,要看他的嘴形,这样容易学发音……哈哈,如不明白,得空请我吃饭,我现场示范:-)

LC said...

看似简单,想必你当年真的狠下心来完成它。。。你知道吗,我还没开始,就只看你所写的过程,都让我感到压力。。好像回到form4, form5的那个时候。

有时实在羡慕人家英语说得好,很佩服你能做得到:)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啊,不是的,我念书的时候不曾这么用功过,哈哈!就是当年没下过苦功,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先甜后苦,就狠下心来搞好它!

其实,我都在上班的时候学英文的,我之前的工作虽然薪水低但是空闲时间多,让我好好学英文,而且我跟澳洲人做生意,所以学习的机会很多,不过,我现在也大大退步了,因为我离开那间公司有好几年了呀

我觉得学什么都好,如果没有兴趣,很难搞好它,我喜欢英文喜欢烹饪,虽然之前我什么都不会但学了很快上手,但是学开车,我就学很……很……久了(我的教车教练说我根本不爱我的车,所以我学不会,最后我只好爱我的车,终于学会了)

LC said...

我跟你相反,我本性比较懒惰,学什么都三分钟热度,还好我对做生意有点热诚,不过我不能对那事物看太久,我会觉得闷。

对于英文我一直都想搞好它,无奈都敌不过懒惰。有时真羡慕大雄,因为小叮当会给他那个可以印书本上的记忆功能面包。。。哈哈(有点语无伦次)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乌龟,我昨天打了那么长的留言是被吃掉了吗?

所以啊,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瞧,你的兴趣是做生意所以你搞得有声有色,但你的兴趣不是学英文,所以最终还是被懒惰打败了

说到懒,我相信我可以居冠,因为我花在睡觉发愣的时候很多(我一天至少睡十小时、发愣好几个小时),我如果不是上班时刻那么得空也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学英文。我虽然懒惰,但更爱面子,我不能忍受别人因为我的无能而对我指指点点,所以我决定要做好一件事便做好它,否则我宁可不做。我是唯美主义的人啊!

对了,你说不能对同样事物太久,其实我也是,所以我不能当老师,要我每次重复同样的东西,我会撞墙。但是英文对我而言是日日新鲜,每天都学新的词汇新的句子,怎么会闷呢?尤其是被称赞的时候屁股更翘得高高了,哈哈

keng 坑 said...

你出書, 我會買, 有秘笈, 當然要買.. 不過希望價位不要太貴就好. :)

馬來西亞書就是貴了些...

LC said...

其实我想各人看待/处理事务的想法和个性有关,以我来说,我不大介意人家怎样看我。。当有人批评我某些东西做不好时或看不起我时,我也不会想说要怎样努力或表现自己。。有时我还会对人说 哈哈!是咯是咯,我是酱的咯:)

原来你被人称赞的时候屁股更翘得高高的。。。哈哈! 不明白为什么是屁股,而不是飘飘然:)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 如果我出书一定亏大本,瞧,目前为止只有你表态会掏腰包支持,其他的一定等我赠书(哼哼)不过我还真是感谢你愿意支持,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骗吃小姐,所以老帅哥给你取的花名很好,够骗吃就可以了:-)

如果人家批评的不是我的强项我也懒得理,如果是我的强项或兴趣,那我就要自我检讨了。最重要的是兴趣吧,因为我的兴趣是做presentation, public speaking我希望可以做三语,所以才下决心学好它,不过现在还是不好啦,只是不算差而已

福建人不都是这样说的吗?哈哈

LC said...

对咯,我也觉得老帅哥没有取错花名给我。

看来我们真的有很大的分别,我很少管人家对于我的批评,我对人与事的对待就是凡是不勉强,过得了天地良心就好。最要紧我做得没压力开心就好。

所以对于学英文,我总是读不到一半就好像很有压力似的,没法去搞好来:(

我最重视就是我的家人和事业,不过我也是保持这种态度。好像我的孩子,我真的希望他们考到好成绩,可是他们不行,我也不勉强,不过我会让他们明白他们的责任。我的事业,也有很多顾客批评我,我也不理,毕竟我有我自己的风格,如果我不适合这个商场,不管我怎么去配合我也会被淘汰。所以大多数时候会被人家批评我固执,没得商量和巴闭。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其实,像你这样的人很快乐,我很羡慕,我一直在学习放下,因为我做什么都觉得压力,所以生活过得很苦,不过手术后让我领悟到新方向,人,轻松很多了

哈哈,看来你得跟我一起学英文,用interactive的方法。我总觉得我们之所以不热爱读书是教育制度出了问题,那种填鸭式的教育让我们感到压力。我曾经到澳洲的学校去看他们念书,天,你真的会爱上学习这回事,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做中西合并的互动式教育这块东西,让不爱学习的小孩受惠

我的孩子不需要考好成绩(因为他老妈子以前不是太用功只不过靠秘笈就可以考得不错,哇咔咔,在这里嗮命)但我的要求是语文要好,因为语文不好很吃亏,除非他以后要做生意(如果他遗传他父母的基因是没有这个潜质的,不过嚄,语文能力会不错,哈哈哈,再嗮一次)

如果有天我真的有机会做生意再向你学习:-)

LC said...

说到压力,我其实无时无刻都会感到压力,如果有机会了解我走过的经验,可能你就不会羡慕我了。不过可能我和我老公本性比较乐观,一路上走来就保持着自己做得到就做,做不到就不勉强。。

你要向我学做生意啊。。哈哈!我可是不良榜样哦,所以我这么乐观的人才会有很大的压力啊。。。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每一位创业家都走过辛酸路,我们采访了这么多怎么会不知道呢,我佩服的就是你们的精神

羡慕是因为你们有这样的远见,而我没有

LC said...

不是远见。。。而是不去想那么多,因为想多了会很烦,又不想做了。

也因为冲动而不去想太多的决定以及后果,而产生了一定压力。。。之后这些压力都变成了经验啦。。。哈哈! 就这么简单:)

不是什么伟大的精神:)

老帅哥 said...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应该叫骗吃老姨啦。。。还叫小姐!!
做生意,本着有一点天公仔的态度来做,有一点成功就有感激及感恩的心态的话,日子会较好过,也会觉得较顺利的!!乐天吧。

LC said...

nanana...我就知道你晤歹得有人叫我小姐,妒嫉leaaa...

你这个天公仔天生得天独厚,日子当然好过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骗吃……老……,啊,还是叫回小姐吧:-)

读多一点书的人就是会想太多,这就是智慧障,我们就是这种人所以很难创业的,因为船头怕黑,船尾怕鬼:-)

对你们来说,这些简单的事情是那么理所当然,可是对非创业家来说却不一样了,我们开始制作第三季企动人生,最近都在整理这些:-)

老帅哥,你那种是暴发户,不能相提并论啦:-)不过很佩服你们兄弟们的头脑

LC said...

其实有时我会这样认为。。每个人的性格,遭遇与解决方法会影响他未来的那条路。比如说我当初并没想到过我会做这行,我反而觉得我打工时也有我的乐趣,我并不介意这么就一生了。

我不敢说我是个创业家,我每次都会那么想 :啊!还好这个月可以顺顺利利出粮,给租金什么的。。

有时候我也会那么想,为什么有些人好像老帅哥那样的,平白无事那么好命,好像没什么烦恼,然后很轻易的就得到他要的东西。。。唉!就在这时我才会没那么乐观了,就在这时我开始要觉得心里有点不平衡了,然后我也在想,几时那个老帅哥要请我吃些蜘蛛蟹之类的来平衡一下我的心理。。。唉!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老帅哥得天独厚,不要羡慕他,我只是希望他继续发达下去,常常请我吃大餐,别无所求:-)

创业家的名字是我们给套上的,创业家不一定大富大贵,但是肯定是自己创业即可,哈哈

老帅哥 said...

名人夫人,如果那天不是名人要拍节目,大夫又出国的话,我们又再去吃蜘蛛蟹了!!(Sia 那个骗吃老姨)。。。
我自认乐天,所以你们才会觉得我好像没有什么烦恼。。。要知道,赚得越多,你要顶的压力越大,这是正比的。。。只是我很会平衡自己的心态而你们不知道而已。。。
名人夫人,接下来我们两兄弟就会去Fight中国的市场了。。。大马两千多万的人口其实已经够我们玩了。。。可是一想到单单只是广州和深圳就有两亿人口的话,口水也流了出来。。。只是万事起头难,我们还在等东风。。。一成功的话。。。我们天天吃蜘蛛蟹都没有问题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老帅哥要当名副其实的sms大亨吗?好,虽然我不能发达,但是只要你发达然后关照我,我就心满意足了

LC said...

老帅哥要去fight中国的市场啦,单单广州就养肥了你啦,那边有那么多好吃又便宜的。。看来很适合你这个馋嘴的老uncle哦:)

还有那边的龙虾,佛跳墙,野味,海鲜之类的。。不用发达你都请得起我的。。哈哈,不过作为这么多年不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当然是希望你能够发达的哦。。(嘻嘻!在想着那些暴发户所吃的万万声的豪门夜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