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打回原形

除了年少缺乏桃花运的时候,曾经埋怨过自己没有一张姣好的脸蛋外,之后都对自己的长相“释怀”,因为我相信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

人靠衣装,一张再怎么不讨好的脸相,只要肯悉心打扮,总有可以见人的时候。一个四眼妹如何掩盖瑕疵?佩戴隐形眼镜画眼线上眼影不就得了?因此,出门上妆遮丑是我常做的事情,虽然卸妆很累,但是碍于爱美的天性,我还是乐此不疲地为自己化个大花脸。

可是,可是,有些事情就是强求不来。

一次眼睛手术,让我这几年建立的脸上堡垒顿时坍塌。

手术后的我连脸上的污垢都不敢清洗就这样出去见人。那一堆杂草似的眉毛已经茂盛到可以收割去摆卖了,我还是不敢拔掉。

我的宝贝隐形眼镜?早就被弃到垃圾桶去了。

那一大堆的化妆品要如何处置?我现在还在伤脑筋。

原本以为可以佩戴时尚流行的眼镜,这样不至于让自己面目全非,可是,近视度数一直出现变数,眼科医生说即使我现在佩戴超炫的眼镜可能没两下子就必须更换了。所以,我现阶段只能佩戴那种有clip on(天啊,我实在丑得像盲公)的眼镜,因为没有太阳眼镜我已经无法暴露在太阳底下了。

我认命了,老天,就是知道我很爱美,可是牠偏要我以清汤挂面面目示人。

唯一感到安慰的是,一直瘦不下来的身段,终于,瘦了。

身材不再太cacat,至少在马来西亚可以买到衣服了,这也算好事一桩。

5 comments:

隱子 said...

動手術后不能化妝嗎?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医生没有规定,那是我自己规定的:-)

当你经历了这样的苦境,你会想尽办法去保护你的眼睛,即使有百分之一的机率让眼睛受到伤害,我也不敢冒这个险

所以啊,我奉劝你,现在有“资格”画大花脸,要尽情画,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丧失这个权力

keng 坑 said...

因為是男人, 所以我無法體會不能扮美的情況. 不過眼睛受的苦, 倒是可以感受得到.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如果我是男人,我也一样爱美,因为我是唯美主义者

Anonymous said...

электронные сигареты купить доставить - курение вредит сосудам голов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