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小时候念书的时候念过椰树的用途很多,全身上下都可以“出卖”,小小的心灵觉得椰树很了不起,可是长大以后不再崇拜椰树,现在快步入中年升格为师奶以后,竟然把盐当神来崇拜!

为什么?

我觉得盐是老天赐予人类的绝佳资源,除了可以被吃以外,它可以“解决”很多很多事情。

先说盐可以用来消毒消炎:比如可以洗伤口(这是常识),喉咙疼的时候可以喝盐水消肿,嘴巴溃疡的时候我们沾了盐来涂(这些是老妈子教的),鼻敏感的人可以用盐水来清洗鼻子(这是医生说的)……用盐水洗菜有消除农药作用(这是报章教的)……盐水可以替代女性洁净液(这是妇科医生说的)

盐还可以用来清除血渍(这是前同事教的)

先以盐水浸泡再清洗可以预防新衣裳褪色(这是双喜妈妈教的)

还有还有,当然不能否认盐是厨房最佳良伴,在煮蛋(boiled egg)的时候加点盐蛋壳就不会裂开(这也是老妈子告诉我的);煮菜锅子着火的时候,还可以把整包盐洒下灭火(这是美食节目教的)

我最崇拜的是这个,盐在液体的融合过程当中有凝结作用(这是一家相当大的化工老板讲的)

这么小小而且价钱廉宜的盐竟然功德无量,亲爱的,如果你还知道盐的其他用途,请你告诉我好吗?

补充:有次衣服占到陶瓷的黏土,我在想既然盐如此万能,不如试试在水中加上少许盐,看看能不能清除,果然,在很短的时间内黏土就脱落了,真是神奇的盐巴!

补充二:
清洗切菜板,正確的方式應該要用鹽巴刷洗,然後再用冷水沖乾淨, 最後放在陽光下曝曬,這樣才可以達到徹底殺菌的效果喔!(摘自生活智慧王)

4 comments:

LC said...

你不写,我还不知原来盐有那么多作用:)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所以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崇拜它,哈哈

keng 坑 said...

很好的資訊, 謝謝!

有一個內人說的, 在煮 sotong 前, 灑一些盐在上面, 有助於讓它裡頭的水流出, 這樣調味料之後才比較容易被其吸收. 且也會比較 Q.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我一直希望我的部落格不是记流水帐而显得毫无意义,所以我一直希望和大家分享自己所懂的,不过,这样的部落格并不受落哦:-)

谢谢你的sotong分享,我知道你内人的厨艺了得。
我在想,以此类推,煮虾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这样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