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世界末日

临走前,为上司请了两个刚毕业的小女孩,至少工作有人接替,方能功成身退。

今天,女孩一对我说:这东西不能拖了,因为29号要到了。我问:可是dateline还有很久啊!她回答说:可是29号过后你就不在了,我要怎么办啊。

女孩二很是紧张,问我以后我走后没人监督她提醒她工作怎么办?我把她们该做的都写在纸上,告诉她们,做了哪一样就打勾,这样就不容易忘记了。

女孩一问我可以多留2个星期吗?女孩二问我过后到哪上班?我说我养病,暂时不上班,呵呵!

我告诉她们,可以随时打电话问我,但是我有三种情况不接电话:一是睡觉、二是开车、三是做饭!

原来,我走了以后,对她们而言是世界末日!

初踏入社会的我,也曾有过世界末日,只是光明已经再度降临,希望,经过磨练以后,她们能茁壮成长!

5 comments: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你還有第四種情形不接電話──就是家裡沒有電話網路。其實那不該叫不接電話,是接不到電話,而妳這個情形還非常的常發生。 :)

Anonymous said...

姜是老的辣 :-)

碧绿荷塘 said...

最近同时有翻译员和画家不准时交稿,看着有点失措的伙伴,我才豁然发现自己已经老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一旧云,谁叫我住新村哪,所以线路不好罗

阿掌柜的,这回小妮子不冰雪聪明了,你指的是……?

阿薄荷糖,你说的我也不太明白,看来我真是变钝了

碧绿荷塘 said...

我是说,自己也不会太紧张,脑袋里有对策了。
这不是老了,是什么?
如果早几年遇上这样的情况,我也会欲哭无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