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我是猫











今年首季失业后开始学习烹饪,总是对桌上搁着的战利品沾沾自喜,觉得没有拜师没有经过调教仍有如此这般的成就真是了不起。然而,在孤芳自赏的当儿,却也觉得桌上搁着的两菜一汤似乎少了一点什么。可怎么却也揣摩不出到底和妈妈煮的有啥不一样。

后来由于胆固醇过高而被医生奉劝少吃红肉多吃鱼肉,那一刹那才如梦初醒,原来,桌上就是少了

是的,我爱吃鱼。为何爱吃鱼?那是被爸爸宠坏的。爸爸的很多朋友以捕鱼为生,总是给爸爸献上既新鲜又价钱公道的各式各样的鱼。就这样每一餐饭,总是有好多条鱼搁在桌上侍候我们。有次看到别人吃kembung鱼,就很纳闷为何爸爸不买给我们吃?告诉妈妈我要吃,爸爸听到了赶紧说那是“臭”鱼,因为有太多鱼骨,叫我别吃。嗯,我还是很纳闷。

辗转自己已是人老珠黄,在都城这么多年吃了不少“住家菜”,却总是望不到等待侍候我的鱼儿。即使等到了,却都是满身鱼骨的千疮百孔鱼。吃着吃着就呛着,常常搞到自己有时无法呼吸,深怕就这样被鱼骨哽死了。后来的后来,为了避免自己被哽死,我只好弃权。爸爸的那一句话--“臭”鱼,一直回荡在我耳边。

去巴杀买鱼,尝试学习各种烹调法。之前只敢买了白苍以蒸式烹调法慰劳自己,后来有一回买了一条ang zo(福建话),花了14大元,却把鱼给煮坏了。也才惊觉,原来,鱼儿,一直都价格非凡。后来,尝试煎了beh ka,总算成功。和鱼的烹饪战仅此两次,然后就开始了“失去青春的即将卸任工作”,和烹饪无缘。

如今,就快回到烹饪世界。对各种各式的式烹调法蠢蠢欲动,耳际会永远响起爸爸的那句话,别吃臭鱼。

原来,我一直是如斯幸福。因为爸爸,因为


5 comments:

yicookies said...

吃海鱼吧!
对身体的负担比较小~

yicookie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鱼是生长在海里的鱼吗?如是,海鱼鱼骨少,的确是我的偏爱

Anonymous said...

啊,重新下"格"海?

去买马較鱼丢入白粥里便行了,方便无烟,又不多骨头。

等我回到KL再吧老太太的鞋垫交给你。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重新下海,却不受落,哎

马較鱼煮亚参或拿来煎都好吃,可是丢进粥里却比较硬,不晓得是不是我上回买的不够新鲜?最近发现了比马較鱼便宜的鱼,丢进粥里鱼肉很“细滑”,好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