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这段日子以来

已经好久没写部落格,自从八月中上班以来,除了不是落在周末的公共假期,其余的日子每天都在工作。一个星期七天,不曾停下步伐,直到开斋节,腰伤再度发作,身子几乎走不动,于是请了一天病假,而同一天也将辞职信递上。这意味着,我又失业了。


有人问,为何不找到另一份工作后才离职?我的答案是实在呆不下去了。除了身子无法负荷,也无法苟同强盗似的做法。或许,我的一生,注定无法成大器,因为总是设身处地地照顾别人的福利,绝对不是高层眼中的狠角色。既然无法胜任“既狠又奸”的职位,只好功“不”成而退。

回首这三个月的生活,只有工作,只有不停地出席永无止尽的活动,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没有私人时间,没有交际生活,仿佛和这世界脱节了。三个月,就好像渡过了三年,所有的青春都已耗尽,换取的只是虚脱、劳累,还有退步。

工作虽辞了,却还没到最后一个工作日。申请了一份相当向往的工作,却苦无回音。看看自己,高不成低不就,以自己的实力,实在无法在把overseas写成oversea的工作环境下继续退步,可却也无法胜任周遭皆是满口美式英语的高档工作……

忍不住问自己,定位到底在哪里?

2 comments:

新怡 said...

定位,在心里。
走出去,就有路。

加油!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新怡

在网上找寻工作,不停地浏览,却找不到合适自己的工作,真怕自己又在家虚度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