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结束牧羊生涯

一早来到公司,把辞职信搁在老板的桌上。是的,正式辞呈。已经酝酿了三年的离意,如今,终于解脱。

三年前,因为老板的办事方针和理念和我有很大的出入,再加上他四处诽谤我,萌起了离意。由于不让自己工作换得太频密,于是搁置了离职之事。两年前,想走了,却发觉没交通工具,实在走不远。一年前,车子买了,却遇到一名相师,告诉我不要换工,因为今年我将会和老板大吵一顿。于是,再一次打消念头。

我知道,你要笑我迷信,甚至骂我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是的,命运的确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是我一贯的座右铭,也因为如此,我从来不找相师批命。那一次,相师在我完全没要求地情况下说了那番话,不是我迷信,而是我真的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好好做下去,常换工作是件累人累己的事,所以我宁愿选择今年才换工。

相师说的话一一灵验,近几个月来老板和刚加入公司的老板娘处处挑衅我,我一忍再忍,决心避开这个劫,我真的不想和欠缺文化修养的人再有任何争执,直到昨天,我临辞职的前一天,我收到了这一颗炸弹。

那个之前在某每年亏损的航空公司任职机票出纳员而现转任我们公司营运董事的老板娘说,在医院看专科医生是不被批准请病假的,即使是医生批了病假也无效,这是条例!(换句话说,只有私人诊所批的病假才有效)天,我真的无法想象这个无知妇女可以白痴到这个地步!她污辱了专业医生的专业,甚至挑衅了劳工法令,当然,更重要的是她把我当成不会发怒的病猫!

我很想告诉她,别忘了我曾经是记者,我当初跑的是人力资源部……可是,我最终还是沈得住气,只要她所谓的条例是昨天开始才实施,我就放了那夫妇俩一马。谁说相士是江湖骗子?瞧,他打救了那对夫妇,否则他们准会被告到人力资源部!

这是今天老板和我的对话:
老:你的人格很有问题,因为你和男朋友关系不好,所以乱对我发脾气!你的生活很不愉快,因为你和男朋友关系不好!
我:对不起,我的生活过得很好,我对我的生活实在满意得不得了(开玩笑,我天天开心地blogging,何来不好?!而且,我从不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上!!)除了工作。
老:你都没有办法承受politics …
无力感开始浮现…在公司,大家都知道我老早就是一副事不关己的德性,我只求做好本分,不“博”升职,不“博”加薪,对大家而言,我只是一只欠缺竞争能力的病猫,谁肯花时间精力来对付我?

转告了那位和我关系不好的男人,他暴跳如雷,要控告那个为老不尊的老家伙诽谤!哈哈!

重看这份工作,无疑地,它给了我很多方便,让我自我提升。在完全没有上司领导的情况下,我摸索了很多。我从一个电脑白痴,英语白痴,到拥有基本电脑知识,可以基本英语和人沟通,都是利用工作时间自修,当然,羊儿一直是我学习的对象。

刚牧羊的一两年,有很多知恩图报的客户买了蛋糕啊pizza啊什么的送我,知道自己的付出获得了客户的肯定,总是心生窃喜。后来,知书达礼的人都从人间蒸发,取而代之的只是凶神恶煞的野蛮人。

当初那股乐于助“学生”的热情早已烧尽,如今,只有哀莫大于心死。

心既然死了,就得找寻一片greener pasture再次重生。

写到这里,要感激这位每次在我离职时都给予无限支持和宽容的男人,虽然,他在别人心目中是和女朋友关系不好的坏男人。

17 comments:

血大夫 said...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恭喜恭喜
不开心无法再进一步就走
别回头看

最后那段的感激,快快让无名指不再空洞吧..
小黄瓜动不动打铁趁热的千古名言呀? 需不需要我伊媚儿提醒他 ?? :-)

Anonymous said...

喂!喂!不要怕!你是好娃娃
自己跌倒自己爬
你看山上为你开满鲜花,
你要是好娃娃,就自己跌倒自己爬!

春天到啦。来个猪脚宴如何?

血大夫,
你不要乘人之危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你们哦,我一直坚信自己是个好娃娃

那个来爱催婚的,好啊,你就给小黄瓜发依眉儿吧,看看你有没有办法说服他?

老太太,说得好,春天来了,你什么回来出席猪餐厅的猪脚宴?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又来打错字啦,来爱=老爱

Anonymous said...

您应把劳工法令和冯镇安的电话号码附录在辞函里

Anonymous said...

747,离职快乐!恭喜你逃离“魔掌”了!从此后不必再看老板脸色做人。

W said...

離開了就好,出去散散心吧,看看外面不一樣的世界,重新調整生活的節奏…

無聊時,來找我喝茶,順便練習駕車,哈哈!

碧绿荷塘 said...

恭祝你脫離苦海。
從今以後,更加怡然自得。

Anonymous said...

嘿嘿嘿...
那一句非得讓小黃瓜看的肺腑之言...
哈哈哈!

血醫生:
如果你的依媚兒A計劃失敗的話...
請通知一聲,我馬上展開B計劃,
把那一段話輸入手機,傳給小黃瓜,
這樣...不怕他不看...
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哗哗,你们的A计划B计划不会得逞的,别忘了小黄瓜是和我关系不好的男人^_^

谢谢大家,薄荷糖还在百忙之中抽空MSN慰问我,瞧,有你们这些窝心的格友,我的生活何来不好?

way少,我离职后得每天在花园学车,你要不要来帮忙我看头看尾?

嘿,佩佩好学妹,果然是记者出身也!

栩仔 said...

大家一起add oil吧!

血大夫 said...

哈哈,什么叫做狼狈为奸? 米丹和血大夫就是了 ..

W said...

兩個狼狽為奸的,可別空說不做哦!

“我這是搧風點火,坐享漁人之利,萬一搞出什麼 “大頭佛” ,還可以置身事外,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已經做了...

C計劃

嘿嘿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栩仔
hope you can produce more oil for me to add :-)

看来你们几个真的吃饱得空没其他事干了:-)

碧绿荷塘 said...

你该庆幸我“最近比较忙,比较忙……”
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薄荷糖,既然最近比较忙,那么就继续忙"有聊"的事吧
无聊的事就别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