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维耶拉

同事之中只要和我较要好而有洋名的,准会被我翻译成不伦不类的中文名,一来较有亲切感,二来好让我们在办公室中容易沟通,也方便我向小黄瓜叙述办公室内情

维耶拉这名字,就是其一。不过,这名字可不是出自我口,而是小黄瓜为她取的呢!

突然想要写维耶拉,那是因为前个星期,她突然在MSN很雀跃地告诉我,三月底她要结婚了!MSN一阵哗然,维耶拉说我是第一个知道的朋友。从决定日期到婚礼进行大概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种事情相信只有她做得出。

维耶拉,其实是我的前同事。还记得她来应征的时候,我对她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只见她以一口标准的英语,嗓音宏亮地说我不会在意那区区两千块的薪水,只要工作有satisfaction就好,我当时不屑地在心里嘀咕,你这二毛子,这份工作怎么适合你,担保你几个月就另谋高就!

维耶拉上班的第一天以纯正的广东话向我问好,我愣了一下,这一身洋派的女生懂得讲广东话?更讶异的是,她也懂中文。她来上班的第一天,老板就对她说我的坏话。没想到不过几天,我俩就混熟,而且成为好同事。老板当然大跌眼镜,挑拨离间的奸计无法得逞。

很多人也奇怪,两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如何能成为好朋友。她家境富裕,她洋化,她喜欢泡夜店,男人换了一个又一个,她文武双全,她年纪比我小很多,样样和我背道而驰;但是,就是奇妙,两个人就可以click。嗯,我们的相似处应该就是豪爽风趣,办事认真干净利落,自认冰雪聪明吧!^_^

好多朋友都常会听我提及我那英文很好的同事,是的,维耶拉的语文能力相当强,我向她学了不少英文和电脑知识,她可是我的军师呢。当初之所以认识部落格这玩意,也是因为她的缘故。

维耶拉其实是拿督的女儿,但她很低调,并且独立自主,不靠家人,即使是出国念书,领的是奖学金以及自己工读赚来的钱。

那天,小黄瓜因为找她做翻译,顺便告诉她,公司实行了在医院看病无法被列为病假的新条例,正义凛然的她愤愤不平地说,如果她还在,她肯定找老板打架,小黄瓜打趣地说:噢,不对……是你打他们,他们根本无法还击……维耶拉哈哈大笑,她可是泰拳初级教练呢!

她曾经告诉我,躲进这家没有前途的公司办事,只是想过一段逍遥悠闲的日子,时机一到,就会离开。两年后,维耶拉离开了这家被吾友米丹称为会馆的公司,而我,依然在这“发霉”。

维耶拉走后,在公司,就只有身在新山的安琪和卡兰可以和我聊心事。后来安琪重回美国念书,就只有卡兰了解我的鬱卒。

前几天,维耶拉又宣布,她的婚宴改为先在十五啤佛庙注册,所以月底我不需要匆忙地赶去新山了。

我想,婚后的维耶拉仍会维持一贯作风,大颠大废,糊里糊涂,只是不能常常泡夜店了。在此,顺祝她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