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新年流水帐

除夕前夕:请了半天假,乘傍晚的班机回老家。坐在前往机场的的士里,打了瞌睡,幸好没被司机载去荷兰。在机场候机室又睡了一轮,上了飞机,又继续倒头大睡,错过了递饮料的时刻。飞机降落机场,拖着睡眼惺忪的眼睛走出闸口,竟然走错路,被人的行李狠狠踩了一脚。开了手机给弟弟打了电话,一脚踏出抵步大厅老表就拨电话来了。和老表弟讲着电话,弟弟的车子开来了,任他怎么响喇叭,老妈子如何叫喊,我好象着魔似的看不到他们,直到老妈子走出车外把我拉进车子。

除夕:起床祭了祖先,教导小婕敏读书后,又去睡午觉。终于把这半年来失去的睡眠都补充了,傍晚睡醒后,几个不懂得搓麻将的人“开张”一个多月前从香港买回来的RM50廉价麻将互相“切搓”,忙得忘了倒数迎猪年,因为听不到爆竹声。

初一:早上姐姐的朋友来kacau了一阵,后来就无所事事。于是,一整天又和麻将为伍,间中又教了小婕敏读书和玩煮饭仔。

年初二:小婕敏没来,无聊的大家又只好在桌上游泳。晚上,宝宝来访。聊了一阵,烟花绽放,那位放烟花的邻居获得了大家如雷的掌声。

年初三:一大早起床等候格友阿晚以及老表弟的到访。妈妈看到老表弟笑得合不拢嘴,起初还问老表弟有没有把孩子带来,后来又错把阿晚当成老表弟的女朋友。三人跑到槟岛人引以为荣的Queensbay Mall哈拉了一个下午。

年初四:一大早就被姐姐叫起床过桥到Tambun去姨婆家拜年,可是没有红包拿。下午回家后,好想倒在床上会周公,怎知又被小婕敏叫去教她读书。~.~

年初五:凌晨四点听到救火车的呼啸声,假假没听到,可是被姐姐叫醒告知湖对岸的公寓发生火患。由于没戴眼镜,我只看到滚滚浓烟,继续倒头大睡,可是潜意识里十多年前发生在旧家甘榜火灾的阴影一直笼罩着,结果一整晚没睡好。一大早家里的人都跑出去玩了,只有我和妈妈。于是,和妈妈说了好多别人的坏话。要不就上网,要不就睡觉。晚上,终于好好坐下看电视。

年初六:由于清晨五点多要起床赶飞机,我象往常一样,一整夜无法入睡。在飞机上看到姐姐的孪生同事的其中之一。由于认不得是姐姐还是妹妹所以不敢认她。吃着早餐的时候她走了过来,还递了两封红包给我。人老珠黄了竟然在飞机上领别人的红包,真是羞羞羞。九点抵达机场后在那歇了一阵才来办公室上班,写着这篇流水帐。

新年嘛,本来就很无聊,不外是拜年,吃喝玩乐,赌,睡……看来除了教小婕敏读书外我也没做了什么建设性的事,红包也只不过领了4封,妈妈、嫂嫂、姐姐朋友以及在飞机上领的。

你呢?新年有没有我这般无聊?



17 comments:

血大夫 said...

庐山何在?? :-)

Anonymous said...

幸福啦你。我今年很奇怪,大概断断续续流了一个礼拜的眼泪。不知道是血大夫的 Tak ingin sendiri 或者 daki bukit seberang laut 令人百感交集,还是另一个人的《哭过一个新年》叫我想起最后一次见到的父亲。突然很想念过年那种乱糟糟的感觉,还在人间的感觉。

栩仔 said...

呆在家读书不是更无聊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庐山啊,庐山,咱们的血大夫朝思暮想日日牵挂的都是你,你什么时候现身啊?:-)

老太太,每年如此无聊,却每年重复,因为无聊得很开心哪!你为什么不回来过年呢?

栩仔啊栩仔,那个不叫无聊,叫可怜,叫凄凉,呵呵!

awan said...

廬山不就是在中國嗎?呵呵!
747,你怎麼可以把和我們見面哈拉都一併列入“無聊”的“帳單”里呢?嗚嗚……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呀,伤了阿晚小姐的心,对不起,对不起~~

老太太听出了我的弦外之音,其实,我所谓的“无聊”,是很开心很幸福的

有什么比这些“无聊”的事更开心呢?不必烦工作,不必从夫家娘家赶来赶去…

Anonymous said...

悲,没有时间无聊,一大堆考卷、作业要批改。

老太太,别太难过,人生苦短,何不开开心心地渡过?看到人们有一双脚可以走路,就是幸福了。我们都是幸福人!

碧绿荷塘 said...

我就是在很珍惜这一个“不必从夫家娘家赶来赶去”的新年。
哈哈……真的很过瘾一下。
当然也会想家啦!
都是老太太的朋友农妇害的。
嘻嘻……

血大夫 said...

机长
这个 “不必从夫家娘家赶来赶去” 是最后一次了吧?
其余的不用我在讲了 :-)
(小黄瓜是不是应该补贴我一些口水费呢?)

老太太
春来啦,回到人间吧...
趁新年还没过完,祝你开开心心,才能预防皱纹 :-)

Anonymous said...

I suppose CNY gets less exciting as we get older. I think it's more of a family reunion once we have lost touch with school friend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一直是女中豪杰,不过,有时候情绪低落的时候,也需要释放吧

老人家,我明年还是一样可以享受不必赶来赶去的逍遥日子呢:-)

yea, GP, agree with you, it's merely reunion perhaps ...

血大夫 said...

我明年还是一样可以享受不必赶来赶去的逍遥日子呢:-)
你要小黄瓜等到多黄呀,呜呼!!

Anonymous said...

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我還是和好些老朋友老同學抱持聯系,CNY 還是很 exciting,看來,我還沒有感覺到 get older 的悲哀,哈哈!

請原諒我,情不自禁想 “晒命”!

Anonymous said...

机长,
老太太“情绪低落”??弄错了吧?年纪都一大把了。老太太只是思念父亲,情绪平稳。

血大夫,
你怎么会以为机长是故意让海南瓜等到发黄?可能这句——我明年还是一样可以享受不必赶来赶去的逍遥日子呢:-)—— 其实是以退为进的法宝啊!
你这么快就忘了机长在闭门用功“写文章来唱给鸡听”的事?

(闯祸了,老太太马上跳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不就让小黄瓜等到变老黄瓜咯:-)

soli-arh, 老太太,大家都搞错了~.~

哎呀呀,我不以退为进,那要给很多很多红包的!第一个虎视眈眈的一定是anak muda way!

血大夫 said...

问一个白痴问题,那个用来煲汤的老黄瓜是不是因为黄瓜等你等到变老形成的,还是它们本事不同的东西?

小黄瓜劈炮不捞炒他老板鱿鱼了吗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这问题可一点都不白痴,不过,我头脑简单不懂得如何回答:-)

小黄瓜没“不捞”,只不过是孤魂野鬼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