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心力交瘁

印象中自己身旁从没出现过富有人家,中学的朋友好象都不富有,至少朋友当中好象没人的老爸是开Merc或BM的,即使家境比较好的也比较低调;而大学呢则物以类聚,所以我从来不晓得富贵为何物,也一直安稳自在地生活了二十多年。

正式接触富有人家,是自当了牧羊女以来。各形各色的富有人家,即使没有架子的,都一样显出富有的“个性”。富有人家的刁钻个性,我们早已见惯不怪,别人或许为了五斗米而折腰,而我,区区二斗半的米,已俯首称臣。

或许是老天觉得我最近坏事干得多,特派了一个经典人物来考验我。在我的牧羊生活中,这是第二个让我想枪毙的人。我这人虽然没有什么长处,但是对于一眼看穿样衰人还持有几分功力,所以只要是样衰兼骑呢的怪物,我都会请他们过主。

第一个经典人物自然不是我去招惹回来的骑呢怪,而是老板捡回来的苏州屎。自从我和第一个骑呢怪狠狠地吵了一顿后,同事们才领教到静狗咬死人的威力。


第二个经典人物,我承认,是我失策了。他刚开始来我们公司的时候极正常不过,所以我并没有请他过主。在他和我同事吵了一架后,我的恶梦自此开始。他的无理取闹、颠倒是非,让我发挥了有生以来最大的忍功,一忍再忍。同事问我为何对他百般让步,我没说,我不想为即将结束的牧羊生活留下污点。可这种折磨,已维持了几个月。

所以,这段日子以来,我很累。

心力交瘁。

在公司,得和处处刁难我的老板夫妇俩开战;还得和骑呢怪二号交涉,得耗上不少的精力去应对。

但是,日子还是要过。

唯一能让自己平衡一点的就是抵制骑呢怪二号旗下的产品,即AXDXXX的内在美品牌以及著名儿童品牌AXXXKX,以取回他对我无理漫骂的公道。

心力交瘁的日子,希望很快可以结束。

36 comments:

血大夫 said...

别累啦,去"迷离"玩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那地方真的有够迷离的

我姐骂我,辞职了还乱花钱
哎,我也是糊里糊涂地迷离啊

Anonymous said...

等你找到那个树皮你就发了!
成了有钱人记得不要刁难我们这些三等舱乘客啊。

另外,除了找树皮,如果有大把时间,记得安安静静窝在草丛等待犀鸟出现。(那么就带望远镜吧。)

我曾经在另一个地方等待天堂鸟。那个故事,下次才写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那我启程前先祈祷,就可以找到树皮了

树皮,可能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

碧绿荷塘 said...

不要想工作,想出游,就会很快乐了。
^_^

找到树皮后,记得分一点好处给我,

Anonymous said...

可怜天下女子,为了那片可以令人对自己痴迷的树皮,万众一心。
只有血大夫不敢出声。可见天下男人是怎么想的,嘿嘿!:-)

碧绿荷塘 said...

夏至,血大夫真的不敢出声哦。
嘻嘻……

血大夫 said...

天下惟有女人和小人难养也...

沉默是金:-)

Anonymous said...

薄荷糖,
我们应该同情“那个人”的沉默。
他家有女人和小人要养。

碧绿荷塘 said...

是的,学姐。
我也学那个人“沉默是金”。
哈!

血大夫 said...

哈哈,夏老太太说得很是..
再过不久或许我也会糊里糊涂理所当然跟着这些人称呼学姐 :-)

薄荷糖
周先生是否很庆幸他目前还没有小人要养?
不过他的女人可能很难养,故也是沉默是金,嘿嘿。
又挑拨离间了,改打..

嗯,机长是不是到迷离寻找树皮了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机长离机几天,现在回来了

关于女人小人,一时还回不过神来:-)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原本是篇心力交瘁的心情,被你们女人啊小人啊的,让我忘了心力交瘁

看样子,我非得把树皮找到不可:-)女人有了钱后,男人就不必养了

Anonymous said...

机长,
我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我喜欢读这样的新闻。
那个从迷离回来后觉得自己被“东西”跟了一个月的朋友,就是因为在洞穴内看见一条蛇的——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机长,你四月才去啊?到那个时候我一定已经update 给你够多够多迷离古怪的故事了,你现在还会心力交瘁吗?迷离之旅简直要渐渐变成大探险了!

(美里22日訊)疑因打死1條蛇,全校近50名女師生及1男學生集體先后暈倒!?
這宗怪事于昨午4時,在距離石山鎮約半公里遠的蘇必士政中女宿舍發生。
該校的1女寄宿生透露,有1名女寄宿生于前晚夢見去世的公公,指明天會化身變成一條蛇到學校去探望她,希望她的朋友或同學看到他(蛇)出現時,不要驚慌。
該女寄宿生在醒后對夢境感到耿耿于懷,並沒將夢境向朋友透露,直到下午發生奇異事件后,才告之夢境。
據知,昨午4時左右,一批女學生浴室準備沖涼時,突發現浴室出現一條蛇,由于擔心被攻擊,便通知保安員。
由于保安員是伊班原住民,依據伊班的風俗傳統,他們深信蛇是人死后的化身,嘗試將蛇趕走,該條蛇當時游進附近的一水管內,久久未出。保安員在見蛇沒出現后,就離開宿舍,回返保安亭。
據了解,出現在宿舍的黑黃條紋的小蛇,尾部長著如人類頭髮般的毛髮。
其實,該條蛇在保安員離開后,再次從水管內游出,在浴室內的女學生立刻拿起準備好的“武器”,在亂棍下將蛇打死。
該女學生較后將蛇的“遺體”埋在宿舍后,豈知,怪事在下午5時左右發生,許多女寄宿生先后感到頭痛,並指看到許多“髒”東西,就直接暈倒。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
如果迷離真的那麼迷離的話,
看來我需要慎重考慮要不要跳機了...
不然,我怕我去到那個迷離境界,
就當下決定在深山修行,
不再迷戀這個花花世界了...

至於,那個747嘛...哈哈哈哈哈
上面那一則'新聞',
大概已經會讓她腳軟了...哈哈哈


夏至啊...
我昨天到你"家"一逛,
哈哈...果然是素來如此的夏至啊.

意外的是,竟然在那邊發現不少舊雨新知,
只是,我壞事做多了,怕仇家尋仇,
還是隱姓埋名的在飛機上玩好了...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竟然迷离地把引来了,我得考虑要不要为了树皮冒这个险啊

血大夫 said...

我在想,那个小黄瓜若来这儿窥望,看到有蛇有妖
还有那个传说中会让他背个一辈子负担的树皮
会不会叫你打消到迷离一游呢 ? 嘿嘿:-)

Anonymous said...

血大夫,
看来你实在怕机长会找到树皮啊!已经紧张得有点语无伦次了。
操心完你自己,又操心周先生,现在连那个影都没的小黄瓜你也操起心来。

机长,一定要把树皮找到!到时第一个脚软的一定是血大夫那个男人!

血大夫 said...

呵呵,女人难养呀 ! :-)
还是周先生聪明,不淌这潭浑水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我还以为在一群女人围攻之下,血医生不敢登机了:-)

说得也是,那个影都没的小黄瓜不晓得自己已经变成小黄瓜了,所以血医生甭替他操心了,呵呵

树皮啊树皮,看来我得排除万难把你找到不可!

Anonymous said...

周先生,

你一定要沉得住气,不要让血医生用以退为进的激将法把你激出来,ok?

其实你是很愿意你的女人用树皮来栓住你的心的,对不对?因为天下哪里再去找像薄荷糖那样好的老婆?是不是?血医生妒忌你而已,不要让他挑拨离间。你快快祝福机长找树皮成功,然后分一块给薄荷糖让你享用!

机长,

你身负重任,碰见再多的蛇你都要过关斩将地把树皮找出来。我这就给木丹飞鸽传书去!

又:那个周先生到底是什么人啊?凶不凶?这样跟他开玩笑可以吗?他会不会骂我为老不尊?

血大夫 said...

周先生
你还是露面一下让老太太看看你凶神恶煞的样子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姜果然是老的辣!

夏老太太说得对,周先生绝对心甘情愿让薄荷糖以树皮栓住他的心,树皮,当然要多多益善啊
薄荷糖已在格拉斯哥找着另类树皮,周先生这下可慌了呢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周先生,整天在家打噴嚏,耳朵癢!很多事情,明明和他沒有直接的關係,但總會莫名其妙地被牽扯在內!

這樹皮的案子,本來也跟我沒關係,但我也來瞎攪和了,我倒要看看周先生他能 “明哲保身” 到什麼時候,哈哈!

看來,這個夏老太太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

感覺好刺激哦!

Anonymous said...

Way 少,

你心痒痒想要树皮何不就大大方方开口要?那么扭扭捏捏地,我都看出来啦!快说!到底是想要给哪个妞下毒树皮,叫她对你死心塌地?(鸡婆一下,不会是机长吧?)

机长,我又帮你找到一个顾客了,树皮价钱可以炒高一点点。你不要忘记我的佣金若干。

呐呐呐,你自己都说了啦,这个夏老太太才不是省油的灯......

Anonymous said...

Way少,是不是有点后悔莫及的感觉?开始有三条线了吧?哈哈!有趣,有趣!

碧绿荷塘 said...

夏至,早在六年前,周先生把我娶回家之际,就已经跟自己开了最大的玩笑,所以他再也不介意其他的玩笑了。
哈哈哈……

另外,他既不是沉得住气,也不是明哲保身,而是被另一个女人纠缠——他的导师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夏老太太这种说法,是想把小黄瓜给引来吗?
呐呐呐,老表姐和老表弟可是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呢
如果真有这个妞,老表姐可会免费赠送树皮予老表弟呢

kns,你且放心,到客机来的皆是武林高手,且看大家如何过招吧:-)
倒是血大夫暂时不乘747,改乘737去透气几天,呵呵

原来周先生被要事缠身,无法现身打救血太夫,way少和kns,靠你们啰

薄荷糖,周先生竟然和自己开了六年的玩笑?!

添健 said...

在下对各位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不只十分佩服,还万分感动,让在下深感再不露脸就是不赏脸。基本上:

机长是糊里糊涂上了飞机去迷离,然后给人怂恿去找神奇树皮。

夏至若不是种树的,就是卖树皮的。

血大夫给人拉下水后把人拉下水。

其他的要么是混水(摸鱼)、要么是跌入这趟浑水……

看来这里有还有不少不省油的灯,在下还是快快脚底抹油——溜!

Anonymous said...

老太太玩饱了,也—————— 溜!

(外面下雪喽!迟来的冬天啊!望穿秋水永远永远不再来的老太太的春天啊......树皮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呀,曲终人散

人啊,什么时候再来?

碧绿荷塘 said...

我来了啦!
可是,一个人怎样唱戏?

血大夫 said...

嘿嘿,心力交瘁也有超过三十个留言呢 !!
那你写一篇生龙活虎,可能突破一百个留言...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人来了,戏却唱完了

哈哈哈,看来得写篇生龙活虎啰

Anonymous said...

机长,
我不小心溜到这里来,看这些留言,越看越好笑,那当儿大伙好像都很得空,很令人怀念哦!这篇文章刚刚好是一年前的今天写的。什么时候我们再来这样好好玩一回?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那时候快活得很,如今格友们各有各忙,看来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怀念哪